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清明小长假 银西高铁运力优势凸显

时间:2021-04-05 20:24:5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不少旅客结束探亲、游玩行程准备返程。记者了解到,此次小长假银西高铁已成为了旅客的首选,运力优势正逐步凸显。

QQ截图20210405192734.jpg

  4月5日上午,记者在银川火车站的候车大厅看到,有不少旅客正等待返程。

  在西安上大学的李佳朋告诉记者,此次小长假往返银川和西安,他都选择乘坐高铁出行。这不仅节约了成本,更节省了时间。

  同样,在银川做生意的李女士想去西安旅游,也选择坐高铁出行。她告诉记者,银西高铁开通后特别方便,现在只需要坐3个小时的高铁就到西安了,而以往坐火车需要十几个小时。

  据了解,从4月2日下午5点起,银川火车站客流逐渐上升,于4月3日上午10点达到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西安、兰州和中卫南方向。4月3日,银川火车站旅客流量达4.4万人次,其中高铁3.37万人次。

  “从这几天的客流数据来看,乘坐高铁去西安方向的旅客正在上升,银西高铁运力优势已逐步凸显。”

  据银川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孙晗介绍,清明小长假第一天 ,银西方向的客流就达到2.43万人次左右 。

  针对乘坐高铁出行旅客猛增的实际情况,车站安排青年志愿者在自助售票机、候车大厅验证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旅客问询解答、引导等服务工作。保证旅客能够快速进站,有序乘车。

  记者 王希政 实习生 马文静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