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山海情》,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带货小能手”

时间:2021-03-09 22:14:4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春节前后,由知名演员黄轩、张嘉益等主演的《山海情》引发热议,除了精良的内容和主演的演技不断上热搜,这部扶贫电视剧更是成为“带货能手”,剧中提到的贺兰山东麓红酒迅速走红,为银川全面布局推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

  最近,立兰酒庄的负责人邵青松格外忙碌,酒庄每天的游客接待量均超过了四五百人。“冬季和春季是葡萄酒旅游的淡季,自从《山海情》播出后,现在酒庄的接待量成倍增长,客源不仅有本地人,也有外地游客,酒庄的几处《山海情》取景地,瞬间成了大家拍照打卡的网红基地。”邵青松告诉记者。

  “《山海情》的确成为春节期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带货王,近期有不少客户打电话要代理我们的红酒,参观我们的酒庄,也有不少经销商表示许多消费者因为这部剧点名要贺兰山东麓产区的葡萄酒。”贺兰神酒庄相关负责人表示,贺兰神酒庄春节期间线上线下销售都不错,线下经销商节后很多都在补单,这也说明春节期间货都卖出去了,下一步,酒庄将在葡萄酒+旅游方面下功夫。

  在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地下酒窖,顺丰快递员和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碌地按照订单分拣、包装、发货。以往,京东、天猫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专营店每天销售葡萄酒在100单左右,现在销量激增,突破2000单。顺丰红酒项目负责人刘家成介绍,2019年开始,顺丰针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设立了多个相关网点,在红酒包装和发货环节不断优化,今年春节前后的订单量实现了“飞越”。“过去,都是由顺丰公司统一把酒拉到快递站点包装发货,《山海情》热播后,面对急剧增加的订单,顺丰公司及时调整作业模式,在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安排20人进行分拣、包装,确保当天能发出宁夏。”刘家成告诉记者。

  记者从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2020年底,全市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23.6万亩,建成酒庄(企业)58个,其中列级酒庄33个,占全区70%,年葡萄产量7万吨,葡萄酒产业综合产值达到206亿元,年接待葡萄酒旅游人数达45万人次。今年,银川市将着力推进酒庄提质增效、社会化公共服务、酒庄品牌推广营销、文化旅游融合、产业链延长、基础配套设施六大类13个重点项目建设,扩大销售为龙头,大力推进产区品牌宣传,打造优质基地,以数字化科技赋能为突破口,全面提高产业技术水平。

  记者 闫茜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