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留银警察:就地坚守过大年 春暖花开更团圆!

时间:2021-02-11 15:57:3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今年为了早日战胜疫情,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许多守护银川的外地警察选择了坚守岗位,留银过年。

  春节期间,为了让就地过年的警察们有家的归属感,银川市公安局苏银产业园分局变着花样为值班人员准备可口的饭菜,在大年二十九这一天,还特别准备了饺子,让大家吃得饱、吃得好,温暖又顺心。

  来到银川市公安局苏银产业园分局的食堂里,陕西小伙樊亚东正在和同事们吃着热腾腾的饺子,聊着饺子馅和家里的味道一模一样时,他的母亲打来了电话。

  “过年你回不来了,没事,在哪也是一样过年,照顾好自己,好好工作,不要委屈自己 !”母亲通过视频电话叮嘱着儿子,满眼都是疼爱。樊亚东是苏银产业园分局特警大队的一名内勤队员,他告诉记者,往年过年都是在家吃母亲包的饺子,今年因为特殊情况在分局过年,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分局组织大家包饺子、吃饺子,让他有了家的感觉,他也会坚守好岗位,保护人民的安全。

  在苏银产业园分局特警大队里还有一位陕西小伙,他就是警犬中队的警犬训导员何磊,自从去年初二回到中队后就再没回过家,今年他也因为舍不得心爱的“伙伴”,主动请战,留在银川过年,为此,他也给朝夕相伴的警犬们,做了好吃的肉骨头汤。

  “头上顶的是警徽,肩上扛的是责任,心里装的是百姓,作为警察来讲,不回家过年既是职责所在,也是疫情防控需要。因为我们这个工作的特殊性,大家主动放弃了回家过年的愿望,主动在加班加点执勤工作,分局党委也对战斗在一线的民警、辅警给予特别的关怀。”苏银产业园分局综合保税区派出所教导员赵贵斌说。据悉,春节期间,银川市公安局苏银产业园分局不仅备齐了干果、水果、饮料等食品,年三十的晚上还将组织大家吃年夜饭、看春晚,感受到在单位和家里一样的温馨,让大家度过一个难忘而又充实的幸福年。

  一家不圆万家圆,就地过年味更浓,他们坚守在岗位上,值守在夜色里,默默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 姚蕾 王昊辰 刘文光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