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抓好冷链食品安全 建立“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

时间:2021-01-07 14:09:23 来源:钟晓敏 王浩
分享到:

  疫情防控又进入了关键期,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针对冷链食品,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农贸市场,超市,再到餐厅等各个环节持续开展检查,抓好冷链食品安全。

  1月6日,记者跟随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执法人员先后对西夏区同心路市场,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西花园店进行检查,两家商户在进门处均有工作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市场及商场内,有执法人员不间断巡视,督促商户及市民,严格遵守测温登记制度,并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

  执法人员对消毒记录以及工作人员信息登记进行了检查,要求商家一定要严格遵守,坚持做好每日通风和消毒工作,经营期间工作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信息登记。在对海鲜类产品及肉类产品进行检查时,要求商户必须具备相关产品的检验报告,进货票据,核酸检测报告以及供货商营业执照等,方可进行销售。同时,针对冷链产品,市场监管部门还建立了“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进行数据录入。

  据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文昌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姚伟介绍:“对于海鲜产品,我们从源头到销售环节层层录入,每一层都有二维码,市民在购买的时,通过扫二维码,就知道该产品产自哪,销去哪。”市场监管部门要求辖区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熟食制品工作人员必须着工作衣帽,佩戴专用口罩手套;预包装产品经营户必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自律制度、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肉类经营户必须落实两证两章制度,确保产品来源清楚;蔬菜类需农残检测合格后才可上市销售。

  随后,记者与执法人员一起来到银川市迎宾楼餐饮有限公司西夏分店,餐厅入口处有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每天都对员工体温进行检测登记,午餐和晚餐两次餐前会对店内进行清洁消毒,执法人员还对餐厅环境卫生以及采购的冷链产品进行检查,店内如牛羊肉等,均能提供相关的供货凭证和票据。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北京西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马继成说:“我们要求所有餐饮人员在从事餐饮操作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餐饮单位在供餐过程当中,食材必须来源清楚,进入到餐厅使用的冷藏冷冻食品,最好用鲜活代替,如果实在代替不了,必须有核酸检测报告。”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先后组织开展了六轮次,共计对326个冷库进行详细排查,共清理出54吨过期变质的冷链食品,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由市场开办方进行销毁。同时,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成立督察组,不定期对全市从事冷链活动的重点场所,环节进行督查,并组织召开约谈会,落实市场开办方和冷链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签署责任书。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科长苏军介绍:“近期,我们全面排查处置了进口鲜活海鲜、三文鱼、南美厄瓜多尔白虾等共10个批次的涉事冻品。”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