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纪录片《脱贫攻坚:黄河大合唱》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0-12-27 22:00:0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黄河流域省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联制联播系列纪录片《脱贫攻坚:黄河大合唱》本月下旬登陆黄河流域九省市广播电视台,引起了强烈反响。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黄河流域上中游地区和下游滩区是我国贫困人口相对集中的区域,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打赢脱贫攻坚战,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策划发起,黄河流域九省区的西宁广播电视台、兰州广播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榆林传媒中心、西安广播电视台、洛阳广播电视台、菏泽市广播电视台、济南广播电视台等十多家省市电视台共同参与创作了以黄河流域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系列纪录片《脱贫攻坚:黄河大合唱》。

  全媒体联制联播系列纪录片《脱贫攻坚:黄河大合唱》共分为8集。从源头出发,沿河而下,串联讲述黄河流域九省区人民脱贫攻坚的故事,观黄河安澜、品历史文化、讲脱贫攻坚,看幸福生活……这是黄河流域省市广电媒体在媒体融合向纵深推进、实施融产品研发和全媒体传播的一次创新实践。

  这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较突出的系列纪录片,各参与台制作团队历时半年,聚焦沿黄地区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书记、致富带头人、移民搬迁户、返乡创业者,纪录了“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脱贫故事,讲述了平凡生活的温度与感动。纪录片《脱贫攻坚:黄河大合唱》坚持用事实说话,为时代作证。集中展现了黄河儿女在脱贫攻坚这场“可以载入史册”的战役中守望相助,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分享了黄河儿女战天斗地,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

  系列纪录片聘请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院长唐宁担任总导演,他说,《脱贫攻坚:黄河大合唱》就是要以文化的视角,透视脱贫攻坚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以人民为中心,记录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以黄河儿女的获得感呈现脱贫攻坚的伟大业绩。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党委书记丁洪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提出,要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银川要以‘天下黄河宁夏秀,长城黄河中华情’为主线,整合资源加快形成‘黄河大合唱’银川品牌。此次联治联播,为我们在融媒时代跨省区、跨城市的媒体大融合、大联动打开探索之门。”(记者 李学精 孙敏)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