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快讯丨复兴号“蓝暖男”亮相银西高铁!

时间:2020-12-25 12:00:5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25日,银西高铁开通运营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兰州局集团公司新配属上线运行的CR300BF型动车组担任银西高铁旅客运输任务。

  CR300BF型动车组是我国“复兴号”平台动车组的新成员,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化产品之一。其设计最高运营速度250km/h,列车总长208.95m,车体最大宽度3.36m,车辆最大高度4.05m,列车总重431.3t,车体材质为铝合金。

  全列采用8辆编组,总定员613人,设一等座车1辆、二等座车6辆,餐座合造车1辆,能满足不同层次旅客的乘车需求。车体采用结构隔声和减振设计,能有效降低车内噪音和外部噪音,同时列车主、被动压力保护系统通过高压新风系统调整列车内部压力,列车通过隧道时,耳膜不适感将得到明显消除,旅客乘坐舒适度会更佳。

  针对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新增配属和首次上线运营,兰州局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在动车从业人员中选拔28名现场业务骨干赴主机厂对新车构造、数据分析、应急处置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所有参培学员全部通过了理论培训和实作考试,具备上岗资质。银川动车所人员、设备及整体管理水平均迈上了新的台阶,完全具备银西高铁运营车组的日常运维需求。

  为使旅客体验到高质量的服务,兰州局集团公司提前谋划、高标定位,从人员选拔、业务培训、服务措施等方面做足准备。

  在硬件方面,对银川车站旅客进出站流程、候车区域、贵宾室VIP区域进行全面提升和改造。更换1200把智能座椅,通过扫码,旅客就能“不离座”为手机充电、查询列车时刻。更新升级200组航空按摩椅,提升旅客候车品质。铺设了天桥塑胶地板,增设蜂巢快递柜,方便旅客将不能带上车的物品及时快递回家,让旅客享受到“智能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新体验。在软件方面,银川车站分4批组织近50名管理骨干到中国当前最先进的北京大兴机场站、上海虹桥站等5个高铁站参观学习,邀请国内顶尖的培训机构进行礼仪授课,新聘近百名形象气质俱佳的客运服务人员,提升服务质量,展示良好形象。

  在提升列车服务质量上,从近3000名职工中公开选拔形象气质好、业务能力强的职工列为高铁岗位储备人员,全力打造高素质的乘务员队伍。组织高铁储备人员登乘京广、京九、徐兰、兰新高铁跟班作业,并前往京张高铁参观,从高铁服务礼仪、高铁列车设施设备操作、高铁列车应急备品管理使用等方面现场学习高铁乘务工作经验;在全线联调联试和运行试验阶段,进行了持续跟车实习及高铁故障模拟应急演练,积累了丰富的现场经验。

  还精心设计了高铁乘务员服务标准,在高铁列车乘务人员的着装配色、广播内容的音量语调、服务过程的语言动作等各处细节精益求精,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高铁之旅。定制个性化的服务措施,配备了止轮垫片解决行李摆放问题;准备了充电线、耳塞、眼罩,满足旅客办公、休息的需求;车上备足防寒毯、热水和常用药品,为“特殊”旅客提供温馨服务。目前,银西高铁全体乘务人员整装待发,期待为大家奉上别样的高铁之旅。(记者 詹思佳 梁小雨)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