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

民歌的盛会 艺术的海洋 第十八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在银川启幕

时间:2023-05-27 14:53:1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5月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指导,宁夏文化和旅游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协同西部十一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厅(委、局)共同主办,宁夏文化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在宁夏银川启幕。来自西部、沿黄流域、广东、福建等18个省区代表队在序曲《盛世花海歌如潮》的优美旋律中精彩亮相。

  开幕式分为“花儿礼赞新时代”“百花齐放向未来”两个篇章,精选11个独具民族特色的歌舞,200余名群众文化工作者以歌代言、以舞抒怀,展现民族特色、地域特色、风土人情和时代风貌,表达对祖国、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舞蹈《贺兰山下果园成》将贺兰山东麓丰收场景进行演绎;舞蹈《炒米飘香》用舞蹈语汇艺术生动呈现蒙古族制作炒米的过程,展现蒙古族人民幸福生活;歌曲《对歌对到日落坡》将民族音乐元素与现代音乐巧妙结合,尽显“苗族歌王”对民族音乐的热爱;陕北民歌《圪梁梁》把刻骨铭心的恋情唱得自如达观、潇洒飘逸,让人听了就能联想到黄土高坡的生命活力;舞蹈《龙之舞》展现了藏族人民生活日新月异……开幕式在歌舞《祖国有我》中落下帷幕,少年儿童手持向日葵在舞台歌颂、祝福党和祖国。

  本届歌会以“幸福花儿朵朵开,民歌唱响新时代”为主题,从办会理念到整场歌会演出,充分贯彻落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战略部署,让歌会成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民族艺术魅力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不断推动民歌艺术普及和创新发展,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据了解,5月27日~28日,将进行为期2天的民歌专场和原生态专场比赛,共有18个参赛代表队153名歌手参赛。在花海如歌、歌声如潮的宁夏,希望各位选手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也在宁夏收获醉心醉美的文旅体验。

  记者 鲍淑玲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