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

银川女职工赛才艺迎节日 展现巾帼风采

时间:2023-03-07 18:40:3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7日,银川市总工会举办的“礼赞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全市女职工主题宣讲暨技能才艺展在银川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剧院拉开帷幕。相声曲艺、器乐演奏、非遗展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400多名观众的阵阵喝彩。

  活动在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工会表演的铿锵激昂、振奋人心的《中国鼓》中正式开始,兴庆区总工会也将女职工培训课堂上的《古琴 茶艺 花艺雅集》搬到了舞台上。演出中有歌颂祖国美好明天的歌曲《点赞新时代》,也有表现柔美韵味的舞蹈《花开的季节》,有欢快动感的器乐合奏《天霁日出》,更有诙谐幽默的相声表演《话说师傅》。

  宁夏花儿传承人之一的郭金霞老师带来的《花儿与少年》和各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的剪纸、糖画、米雕等,让在场的女职工们再次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10支队伍竞相表演,将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演出过程中,市总工会还邀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自治区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代表为现场的女职工们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书香工会·玫瑰芬芳”女职工读书分享会,手工编织、刺绣、扎染等非遗传承项目体验、“健康向未来”女职工趣味运动会等。“各项活动的开展,在凝聚职工力量,陶冶高尚情操,增强健康体质,激发女职工爱岗敬业热情方面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进一步展现了女职工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3月1日以来,银川市总工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妇女节活动,如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女职工技能才艺展、维权行动月宣传、关爱服务等活动;联合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巾帼建功展风采·喜看产业新发展”观摩“三新”产业活动;联合各级工会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走访慰问困难女职工和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坚守一线的女职工,特别是关心关爱单亲女职工、女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聚焦需求举办“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活动;运用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职工心灵驿站和妈咪小屋等工会阵地,开办“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女工课堂、公益培训等。

  记者 李阳阳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