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

银川大棚樱桃年三十提前上市

时间:2022-01-07 09:14:3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已结出果实的樱桃树。

  “今年樱桃提前上市,到了年三十,就可以吃上咱们本地种的樱桃了!”1月5日,站在温暖如春的樱桃棚里,贺兰县习岗镇新平园区的种植户董松育信心满满地说道。

  董松育一家在新平园区种植樱桃已经有三年时间,往年樱桃上市期都在春节以后,今年通过合理安排果树休眠期和新设备增温机,棚内的温度和湿度被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这为樱桃生长创造了舒适的环境,果实成熟期较往年提前一月有余,错季上市的樱桃十分受消费者青睐,也让董松育尝到了科技兴农、勤劳致富的甜头。

  不仅樱桃果好吃,樱桃花也美丽动人,棚内有些果树枝干已经结出了一串串果实,青涩鲜嫩,俏立枝头。而有些则刚刚开出白色的花,洁白无瑕,绿叶衬托着鲜花,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景。

  银川昼夜温差大,虽然种出来的樱桃香甜可口、果肉紧致,但樱桃喜温喜湿,冬季寒冷且少雨的银川并不适宜樱桃树生长。“每个棚我们都安装了温度、湿度监测设备,每天会根据天气进行调节,棚内温度低于9℃,增温机就会自动开启。”董松育虽然是学音乐出身,但从小在种樱桃的父母身边长大,耳濡目染学会了不少种植技能,加之近几年他扎根银川搞农业,积累了不少种植妙招,种出来的樱桃不仅个大颜正,而且口感香甜美味,十分受顾客的青睐。

  目前董松育一家经营的峻松樱桃采摘园在新平园区拥有12栋樱桃、4栋桃子,主打休闲采摘。相比于传统的西红柿、芹菜等温棚蔬菜,董松育更加青睐于种植水果,“像这棚樱桃,不到5分地,能产250公斤至300公斤,每公斤的采摘价格240元,收益还是很不错的。”枝头上一簇簇的绿色果实,回报了董松育一年的辛苦付出。

  峻松樱桃采摘园的12栋樱桃主要有美早、布鲁克斯、黄蜜等5个品种,4栋桃子棚主要有中桃3号、春雪、中油16号等品种。在种植有中桃3号的温棚内,记者看到,粉色的桃花在枝头竞相绽放,俨然一片粉红色的花海,而个别树枝上已结出了小小的果实,预报着丰收的喜讯。

  “中桃3号是一种水蜜桃,消费者比较喜欢,到3月15日左右,桃子就成熟上市了。”董松育介绍,这栋约7分地的温棚,能产出1250公斤左右的桃子,每公斤的采摘价格约为50元。

  近两年,习岗镇以“支部+园区+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鼓励新平园区种植户运用有机肥改良土壤,采用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蚯蚓套种套养技术等新技术提升农产品品质,同时引进火龙果、樱桃等新品种,不仅丰富了采摘品种,也延长了采摘期。董松育紧跟上园区发展步伐,在农产品品质上下足功夫,“我们连续多年加大投入改良土壤板结问题,目的就是追求产量和品质双提升,能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发展樱桃产业。”

  记者 梁小雨 文/图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