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每日推送>影视推送

银川达人:毛线玩偶细心钩织的童心与爱

时间:2020-06-05 11:07:0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每个孩子的童年都需要一个玩偶,它是陪伴你的朋友。银川人惠莉是一位全职妈妈,她喜欢用线绳钩织出各种可爱的玩偶,她用这个爱好,不仅钩出女儿的成长礼物,也渐渐编织并融入了自己和友人的情感。

  承载情感的礼物

  惠莉的手机里保存着一张小兔子的毛线钩针玩偶,是她第一个卖出去的玩具,是一份礼物。

  “这是一个女孩定制的,送给男友的生日礼物。”惠莉说,因为女孩的昵称叫“兔子”,希望这只毛线兔子像她一样,往后能够一直陪伴着男友。

  其实在惠莉那里定制毛线玩偶的人,有很多都是当礼物送人,其中不乏这样浪漫暖心的小故事。当然,也有些是因为自己喜欢。之前,惠莉做了几个玩偶,放在宁夏图书馆文创展区售卖,其中有一对玩偶,是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有个小朋友看见后,先是把小女孩买走,过几天又来把小男孩买走。“小孩子对玩具的喜欢,是带着感情和想象力的,她就觉得这是一对,就要在一起。”

  细心才能完成的手作

  惠莉的毛线玩偶很受欢迎,主要是因为精致,当然,这也是检验手巧与否的关键。惠莉做的玩偶,针脚密实,填充物也很多。而且,每个玩偶的版型很好,不管是动物或人物,肢体转折的地方很分明,不会一捏就变形。

  “好多人看我钩针,都说我手特别紧。”惠莉解释说,正因为手紧,钩针时才能做到用力均匀,这需要时间练习。

  惠莉很早就喜欢用毛线钩东西,经常看视频学习各种针法,她觉得不同针法的难易程度,主要体现在细心上。“钩针是相对简单的,棒针就难一点,因为它不像钩针那样可以数清楚有几针,棒针需要清楚织到哪,什么时候该收针或加针。”惠莉说,在她做过的东西中,孔斯特蕾丝针法是最难的。

  孔斯特蕾丝也叫艺术编织,是镂空花样,从中心开始,变换着不同针法,最后织出来一整幅精美的图案,一般可以做披肩、沙发垫、服装等。“我织过一个直径1米的,平时除了吃饭睡觉,得一周才能做完。而且织这个不能分心,要不就忘了织到哪了。”惠莉说。

  让生活多点幸福感

  制作毛线玩偶以及编织品,需要耐心,但这对她来说并不煎熬,惠莉觉得,沉浸在其中还是享受多一些。

  “我是有了宝宝后,就辞职在家待产,到后来成为全职妈妈。除了照顾家里,剩下的时间就是做玩偶,钩衣服。”惠莉说着,找出手机里女儿的照片,小姑娘穿着妈妈钩的蕾丝小裙,还有各种各样的可爱玩偶,能让人感受到幸福。

  实际上,这些手作不仅充实了生活,还在惠莉最焦虑的时候抚慰了她。她解释说,平时照顾女儿特别精细,而越是无微不至,对她的消耗越大。

  “有一阵我状态不对,家人鼓励我,多和外界交流。我就带着玩偶去大阅城的农夫集市去卖,结识了很多喜欢手作的朋友。”惠莉说,现在她每周六带着玩偶去练摊,和其他手作人聊天,时不时就能激发新的灵感,而且做出来的东西也被很多人称赞,让她开心又满足。

  记者 李尚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