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每日推送>美食推送

银川小厨娘:酸辣西瓜皮?对不起,真香

时间:2020-06-05 11:05:4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入夏以来的第一只西瓜,很多人连瓜皮都没有放过。银川吃货宗伟就是这样一个人,看着家里时常出现的西瓜皮,他知道怎么把它们利用起来,做成一道美味,而且,在他的厨房,一道古老的菜谱也重现江湖——酸辣西瓜皮。

  就是这道酸辣西瓜皮,让宗伟找到了久违的夏日记忆,邀请发小来家叙旧,一道麻辣鸡爪、二两花生米,几牙西瓜,再来一盘自制酸辣西瓜皮配小酒,这样的夏夜不要太美好。

  西瓜皮做法其实有很多种

  “不知道你以前听说过西瓜泡油饼吗?真的很好吃。”一见面,宗伟就向记者道出了他的西瓜记忆。

  “我妈妈是个烹饪高手,她总能把各种食材利用的淋漓尽致,夏天的西瓜皮就是其中一个。”宗伟说,因为妈妈的手艺,从小他就知道西瓜不但可以泡油饼吃,西瓜皮还可以煮汤、爆炒、凉拌着吃,尤其属凉拌酸辣西瓜皮最开胃下饭。

   

  宗伟记得,因为他和爸爸爱吃西瓜,而每回吃完,妈妈都会把剩下的西瓜皮收集起来,去掉外面的青皮,洗净,用来烹制各种美味。比如,西瓜皮肉汤、橙汁莲藕西瓜皮等等,其中他最中意的就是那道酸辣西瓜皮,好吃,也容易操作,还非常祛火。

  最重要的步骤是腌渍

  宗伟说,做这道酸辣西瓜皮没有太大难度,最重要的步骤,就是提前腌制一夜,让它的肉质变软,这样浸入调料后会更加入味,因为西瓜皮本就腌渍过,炒的时候可以不放盐,如果腌的时候,盐放得少的话,炒的时候再加少许盐调味。至于调料,放蒜是提鲜的,泡椒酱为了让它的口感更爽脆,泡椒酱可以买袋装成品,用起来非常方便。

  做好的酸辣西瓜皮,非常美味,细丝条的西瓜皮口感有点像冬瓜,但又多了一层爽脆。加了泡椒和香醋的调和,简直就是一道绝佳的夏日开胃凉拌。如果冷藏过后再吃,一口就能卸下夏日的燥热,解暑又下饭。红的瓤清甜,青的皮清爽,在宗伟看来,夏天的西瓜就是宝藏,总能挖掘出你意想不到的美味。

  酸辣西瓜皮做法

  1.西瓜切去外层的瓜皮,留下浅绿色的皮肉,加半勺盐并在西瓜皮的表面涂抹均匀,盖上保鲜膜腌制一晚。

  2.取出腌好的西瓜皮,用凉白开冲洗一下,切成细长丝条。

  3.加入蒜末、泡椒酱、香醋、生抽、白砂糖、香油拌匀,酸辣西瓜皮完成。

  4.翻拌一下,再进冰箱冷藏一会儿,更美味。

  记者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