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每日推送>美食推送

今日的每一口食物,都写着夏天的名字

时间:2020-05-28 14:59:42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来云吃饭了?坐吧。

  今天给你做了超精致的夏日一餐。有可可爱爱的小卤盘,酸酸甜甜的小炒饭,还有冰凉滑溜的小甜品。合你口味吗?

  开胃菜是小卤盘,用卤茶叶蛋的配方稍作改良,卤了个头更小更鲜滑的鹌鹑蛋,还配了白萝卜和毛豆。处理毛豆时,不禁想起了小时候给奶奶帮厨打下手的日子。以它作为中式开胃小凉菜,一定能激起你欢快的味蕾。

  

  主食是用菠萝咕咾肉的做法改良,做了酸甜可口的菠萝咕咾炒饭。都说夏天容易胃口不好,而在菠萝的香甜气息前,你就只会分泌口水了。一口接一口吃不腻,给你最大的饱足感。

  

  最后收尾的甜品,是我最爱的冰粉,里面除了传统配料,还加了爽脆的青梅肉,汁里兑了一点柔顺的梅酒,点睛成就了完美的夏日雅致感。

  

  一碗吸溜完,带着一丝微醺,吹着电扇的凉风,然后舒适地小憩一会吧。

  今日份的云吃饭,请慢用。

  开胃小卤盘

  1、1根白萝卜去皮切成厚片,1斤毛豆洗净剪去尖部(会煮得更入味),20个鹌鹑蛋洗净备用。

  

  2、鹌鹑蛋和白萝卜先下沸水锅,煮3分钟左右,捞出备用。

  

  3、再下毛豆继续沸水煮3分钟捞出备用。

  

  4、锅中倒入800g清水,煮沸后倒入2大勺红茶叶,5片香叶,4个八角,2段桂皮和一小把小茴香。再加入80g生抽,40g老抽,2勺盐和冰糖,煮出香味。

  

  5、放入鹌鹑蛋(事先碾碎更易入味)、毛豆和白萝卜片,中火煮2分钟后关火,将食材在卤汁中浸泡8小时左右(天气热需要放在冰箱中冷藏卤制)。

  

  

  小卤盘完成!

  

  

  

  

  

  菠萝咕咾炒饭

  1、150g菠萝切成小块,半个青椒半个红椒切小块备用。200g猪里脊切成粗条,用刀背拍松,再切成2cm左右长的块状,放入一个蛋清、半勺盐、1勺料酒和1勺姜汁拌匀,腌制15分钟。

  

  

  2、取出肉条均匀滚上淀粉,捏成肉丸状。

  

  3、起锅烧油,油温约180度时下肉丸炸至微黄(下锅之前可以丢一滴淀粉表面快速冒泡即可),捞出,油温就继续热至210度,下肉丸复炸至金黄,捞出备用。

  

  

  4、另起一锅,开大火倒入少许油后下青红椒块,快速翻炒后盛出备用。

  

  5、锅内保持中火,倒入油和50g番茄酱翻炒均匀,下炸好的肉丸和菠萝块,快速翻炒至均匀裹上番茄酱汁,加入1勺糖炒匀,倒入一碗冷饭炒匀(如果只做菠萝咕咾肉,就不加米饭),再下青红椒继续翻炒。

  

  

  6、最后倒入2勺生抽和1勺盐调味,出锅,菠萝咕咾肉炒饭完成。

  

  

  梅酒冰粉

  1、500g清水煮沸后冲入12g冰粉粉中,搅拌均匀,待冷却到室温后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左右,至冰粉完全凝固。

  

  2、用勺子挖出冰粉至一个小碗中,放上腌渍青梅、花生碎、山楂小片、葡萄干和少许菠萝丁,最后浇上2勺青梅酒和2勺红糖汁。

  

  

  梅酒冰粉完成。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