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每日推送>活动推送

贺兰山脚下传来天籁童声

时间:2020-05-29 09:40:28来源:
分享到:

 

  “We are theworld,Wearethechildren……”5月25日下午,银川的天气晴朗,天空蓝得耀眼。贺兰山脚下,传来了天籁般的童声合唱,弹跳橘子合唱团的孩子们在投入地唱着《wearetheworld》(天下一家),歌声悦耳,像被天使吻过得声音响彻贺兰山阙。

  原来,合唱团的孩子们是在为宁夏公益抗疫歌曲《wearetheworld》拍MV,他们的歌声和笑脸,似乎有种魔力,让那一刻的天空与万物,瞬间晴朗了。

  世界各国音乐人同唱一首歌

  作为宁夏公益抗疫歌曲《wearetheworld》的策划发起人,宁夏人马勇介绍说,当疫情逐渐严重的时候,他就有了一个邀请世界各国的音乐人一起唱歌的想法。

  “因为我本身是迈克尔·杰克逊的粉丝,又希望世界各国的音乐人,能同唱一首歌,选这首歌是最好不过了”。马勇说,录制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他和朋友把音乐重新编曲发送给大家,然后国外的音乐人开始在家录制视频,而另一部分则由宁夏本土音乐人完成,“比如马慧茹、李夏、温磊、张萌萌等人,我们会邀请他们进棚录制,由我们这个小团队现场拍摄MV”。

  他表示,5月25日的弹跳橘子合唱团的童声合唱,是MV中比较亮眼、明媚的一部分,“我们特别想用家乡的贺兰山,孩子们的童声,来表达更美好的一些信念,因为孩子是未来”。

  在马勇和团队的努力下,目前,已经有18名中外音乐人参与并完成了演唱与录制,视频制作进入尾声,他们分别来自菲律宾、尼泊尔、法国、德国、俄罗斯等,还有来自中国宁夏的众多热心音乐人。

  孩子们用歌声传递温暖

  在贺兰山脚下拍摄MV的当天,弹跳橘子合唱团的孩子们显得紧张又兴奋,一共25个孩子,当天整整齐齐出现在拍摄现场,穿着弹跳橘子合唱团的粉紫色队服,在贺兰山的映衬下格外好看。

  弹跳橘子合唱团的负责人、音乐人张萌萌说,出发前,她就对孩子们说,我们演唱这首歌,是一首公益抗疫歌曲,是为了传递温暖,孩子们睁着大眼睛都使劲点头,“我知道,孩子们虽然做不了更多,但如果能用歌声鼓舞大家,一定非常开心”。

  张萌萌说,当天拍摄时,一开始天空有点暗,没想到正式开拍时,天空蓝得耀眼,孩子们虽然被太阳晒得有点睁不开眼睛,但都坚持、努力演唱着,孩子们的声音仿佛来自自然又回到自然,让人听后,内心美好又宁静。

  编曲加入泥哇呜等宁夏音乐元素

  除了邀请橘子合唱团的孩子们加入演唱,值得一提的是,公益抗疫歌曲《wearetheworld》这首歌的编曲里,马勇和他的制作小团队还加入了泥哇呜、口弦等宁夏音乐元素,并且揉合了手碟演奏。

  马勇说,在歌曲和MV里,他们除了想表现世界一家亲的概念外,还想在歌曲里展现一些宁夏元素,所以,除了歌曲里会有宁夏音乐元素,MV中也会加入一些宁夏城市风貌。

  记者 冯元春文/图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