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每日推送>活动推送

聊聊让你至今印象仍然深刻的吉祥物吧

时间:2020-05-28 15:14:52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前不久,网友 @幽谷露喵的一组照片,把都江堰的吉祥物送上了热搜。

  #都江堰的吉祥物真的很随性#  

  

  网友的评价也是很有意思:

  @无敌AXin:哈哈哈不太聪明的亚子。

  @青城山下美少女:喜欢这只傻熊猫的同志们,欢迎你们来都江堰近距离观赏,获得精神上的满足,实物比照片傻个大概几倍吧。

  @开尊待月:其实很有讲究的: 一眼望山,一眼望水,乐山乐水仁智兼善; 指上为天,指下为地,天上地下唯吾独尊。(我编不出来了)

  

  图片来源:@Dddog

  这个启用于2015年的吉祥物,却在今年凭借呆萌的气质,成为新晋网红。

  但你还记得那些年爆火的网红吉祥物吗?

  1990年北京亚运会吉祥物

  盼盼

  第11届亚运会期间,手持亚运会奖牌的可爱熊猫,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形象。

  称得上是中国吉祥物届第一任“网红”。

  

  而盼盼的原型正是明星熊猫巴斯。

  其憨态可掬的形象不仅俘虏了全国人民,也在世界各地圈了无数粉。

  1987年,巴斯作为中国文化象征被邀请去美国圣地亚哥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表演,当地的市民们每天排队几公里,站立5个小时,只为一睹这位远道而来客人的风采。

  

  2017年9月13日,巴斯因病医治无效,长眠于大梦山熊猫世界,享年37岁。

  巴斯走了,吉祥物“盼盼”却成为了永远的经典。

  1993年东亚运动会吉祥物

  东东鸡

  现在的孩子想是都没有听过“东东鸡”这个名字吧。

  1993年,第一届东亚运动会在上海举行。

  吉祥物“东东鸡”手持上海市花:玉兰花,风靡一时。

  

  据说当时在上海,几乎每家都有一个东东鸡玩偶,虹口体育场还有一个巨大的东东鸡玩偶,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各类吉祥物轮番登场,东东鸡最终也在历史的河流里,渐渐被人们所遗忘。

  

  

  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

  福娃

  当年福娃有多火呢?

  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福娃玩偶,挂饰,服饰、摆件,有人还以它们为主角,拍摄了100集动画片 —— 《福娃奥运漫游记》。

  对那个时候的孩子来说,集齐福娃全套玩偶也算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成就。

  @1980s-2010s: “小时候过家家都舍不得拆包装,一直到奥运会开幕才把它们拆出来” 。

  

  

  日本知名组合岚的成员sho,2008年在北京做奥运采访时,还特意给成员带回了福娃发箍,上节目的时候大家还一起带着。

  但现在,你还能想起“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分别对应的哪一个吗?

  

  2010年世博会吉祥物

  海宝

  很多人可能已经不记得“海宝”的诞生有多么轰轰烈烈。

  2017年12月18日的晚上,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上海东方卫视向全世界现场直播《吉祥中国——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揭晓晚会》。

  回忆起2010年,用一句话形容,大概就是:

  “到处是海宝,遍地是世博。”

  

  

  10年前,无数人在世博会现场排了此生最长的一次队;

  10年后,世博会已经成为记忆,海宝也只在回忆时才会被偶尔提起。

  

  2014年南京青奥会吉祥物

  砳砳

  南京的小伙伴一定对这位不陌生。

  作为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吉祥物,其灵感源自南京特产雨花石。

  但因为魔性的外表,被南京的小伙伴们又冠以 “五彩腰子” “变异豌豆” “袜子精” “二胡卵子”之名。

  

  虽然刚开始看有点辣眼睛,但一旦接受了它丑萌丑萌的设定,啊!真香!

  

  

  可惜红极一时的砳砳也没能逃过成为过气网红的命运。

  很快辉煌不再,只能偶尔出来刷个存在感。

  

  

  

  2016年春晚吉祥物

  康康

  2016年春晚,所有人的朋友圈都被一只9头身的猴刷了屏。

  

  图片来源:央视春晚

  其实单看美术大师韩美林的设计,还是挺萌的。

  

  

  但是进行3D设计之后,画面实在有点一言难尽,一想到这只猴儿还是9头身,更觉窒息,相比起来,2015年春晚吉祥物“阳阳”简直堪称一股清流。

  

  

  2016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吉祥物

  津娃

  源于天津杨柳青年画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吉祥物“津娃”,平面效果看着还是不错的吧。

  

  图片来源:郑州小管家

  下面请欣赏,让“津娃”全网走红的草雕版。

  不知是猕猴桃成精?还是牛油果作妖?亦或是椒盐葫芦娃?

  

  

  图片来源:@记者站网

  讲真,回顾了一下历届全运会吉祥物,内心仍是觉得第六届全运会吉祥物阳阳的颜值最高,而那也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正式的吉祥物。

  事实证明:世上的吉祥物千千万,没有对比就没伤害。

  

  

  聊聊让你至今印象仍然深刻

  的吉祥物吧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