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游

藏在文化城的生活小馆 让喜欢的一切都在这

时间:2019-03-18 16:30:01来源:
分享到:

   

  春日阳光明媚,最近,记者偶然在文化城的一间白色门面的房间前停了下来,店名不太明显,推门进去,风铃摇曳,里面竟是另一番景致。

  一楼摆放着一些棉麻服装和刺绣,茶台前,有几个人在悠闲地品着茶,旁边,姑娘拿着香囊在缝制,好久没有见到如此雅致的场景了,茶香和香囊的香气缠绕在一起,透着淡淡古韵。正好遇见一名叫达热的姑娘,刚在二楼做完瑜伽。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这里是由三个银川姑娘开的生活小馆,名叫菩提路不二舍,“没有太刻意定义这里,只觉得,自己是怎么生活的,就把喜欢的一切,都安放到这儿了。”达热笑着说。

  瑜伽生活馆,又是手作工坊

  把瑜伽馆和手作工坊放在一起的生活小馆并不多见,但一向“喜欢做什么就立马去做”的达热觉得,这一切相遇和实现,都非常自然。起先,是一直自修瑜伽的她,遇见了手作达人罗珍,一年后,两个人又遇见了常年习练瑜伽的宁静。于是,三人一拍即合,辞职,找地方,安置自己的兴趣。六年时间,三人一起开了这家生活小馆,并且,在各自擅长的领域慢慢发光。“二楼是我们的瑜伽小馆,我主要负责教授学员们达热疗愈瑜伽,宁静负责教授哈他瑜伽。而一楼,是我们三个的欢乐谷,下午的时光,我们都喜欢穿着舒服的棉麻服装,跟着罗珍一起学着用缎面做东西,虽然手艺比不上她,但乐在其中”。

  我们的生活美学,就是柔软

  很多来这的客人,最后都成了朋友,闲了就过来喝茶。在这里,一切的时光都慢条斯理,十分温婉,有时候,旁边偶然路过的路人,隔着玻璃也会大呼,这一切美得就像一幅中国古典画。达热坦言,之前她的工作就是东奔西走,而宁静和罗珍,是和数字打交道的会计,常常会陷入莫名的焦虑。有时候,她们回想起自己两三年前的生活方式,都会笑着调侃,“当初怎么会那样啊”,每天都像上紧了发条的陀螺,表面看上去很坚强,内心却很脆弱。“生活馆开了后,我们终于有了地方,每天习练瑜伽,同时也能教授别人,有时间了,就会下楼手作,甚至会拍些好玩的视频分享到网上,可以穿着自己喜欢的棉麻服装呆在馆里,活得像个温柔的姑娘”。达热说,如果非要给她们的生活小馆一个存在的意义,那就是,向越来越多的女性,分享她们理解的生活美学,因为这里,的确让她们的心,变得越来越柔软与可爱。

  记者 冯元春 文/图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