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游

暴雨毕业照走红网络,淋雨端坐的老师被称为“敬业三宝”

时间:2018-06-27 15:56:0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这首近日在网络上走红的歌曲,在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拍摄毕业照时成为了现实。

6月26日上午9点多,暨南大学2016级广告专硕研究生到校门前拍摄毕业合照,但在拍摄时突然下起了大雨。身着硕士学士服的23位毕业生们站成前后两行,与端坐在最前排的3位老师,共同冒雨完成了毕业照的拍摄。

师生一起淋雨拍摄毕业照。

参与拍摄毕业生发的朋友圈。

在毕业照拍摄现场躲雨的同学们。

站在第2排中间位置的麻常娜同学向南都记者表示,刚排好位置准备拍照时,小雨突然秒变豆大的雨点,但摄影师说坚持一下马上拍完,便成就了这张雨中毕业照。约半分钟后,雨势太大,大家拍完四处躲雨。

“一大早精心化的妆吹的头发就这样被大雨淋没了,觉得狼狈又好玩,大家都很重视毕业照。”麻常娜说,天晴之后又重新拍摄了一组,这次特别的经历十分难忘。

雨停后,重新补拍了毕业照。

广告学系副教授朱磊端坐在教师席位的正中间,戴着眼镜,面带微笑,双手搭在膝盖上。6月26日晚间,他告诉南都记者,这是天气造成的一次偶然,“和同学们一起淋淋雨,热闹一下也挺好的”。

随着这张毕业照的走红,各种P图也传播开来,不少同学称三位老师为“新传敬业三宝”。

淋雨毕业照在网络上走红,被称为“史上最清奇毕业照” 。

毕业照被P图传播开来。

有同学配上“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的背景音乐发到了视频平台。

对此,朱磊表示,没有来参与拍摄的老师可能正在教学第一线脱不了身,不能用一张照片涵盖所有问题。

“今天傍晚时分,暨大的上空出现了一道彩虹。我当时想到了《真心英雄》里的歌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如果今天拍照时淋的雨,有这个寓意在的话,对同学们也是一件好事。”朱磊说,对于毕业生而言,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可能还将经历更多真正的风雨,但是为了能看见彩虹,这些都是值得的。

“虽然有些师兄师姐们的表情没管理好,但算是还不错的现场照片。”这张毕业照的原作者是2017级的洪晓琪,她告诉南都记者,今天是为师兄师姐帮忙拍摄毕业照,考虑到下雨,有一边撑伞一边拍摄,调好快门,没想到就抓拍到了这张雨中大作。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蔡铭泽为此特意作诗一首。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