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学

如何打造无龄感,有质感的衣橱?

时间:2018-05-23 16:03:5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文/赵款款

 

  身为一个多年来,致力于打造称心应手的衣橱,争取每天穿新衣,追求重复穿搭,隔段时间就给衣橱大换血的人……深深知道一个女人的衣橱,反映着当下不同的心境和变化。

  主要是在表现:“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这样一个哲学命题。

  对于轻熟女、熟女来说,打造一个无龄感,也就是能够跨越年龄限制,有质感,有格调的衣橱,摆脱太幼稚or太老气的困境,我有一些经验分享。

  希望达到这样的目的——

  她穿的这是什么牌子?好好看;

  她怎么这么会穿?好像换个搭配就换了种感觉;

  她到底多大?看外表好像看不出。

  

  中心思想

  要对衣橱有基本分类,分三部分构成——

  性价比高的基础款T恤针织衫,穿一季,常换常新;

  小众有品位的款式,有细节的基础款要花时间和精力寻觅;

  值得投资的贵价镇场子战衣。

 

  如果只追求性价比,那么衣橱里只有第一部分,不出彩不高级;如果只追求贵,会全是土豪气不够有品;如果一味要求小众,不好搭配。

  平时穿的时候把这三个部分搭在一起。好处是:性价比高的不显便宜,贵的不太端着,搭配信手拈来,基础款也不乏味。

  

  对自己有基本了解

 

  每个阶段对自己要有一个定位。根据这个来买新的,淘汰旧的。

  比如说不想一把年纪还被人说穿得像学生,那就多留意些通勤、有高级感的衣服;

  不想自己太邋遢,想要变精致一点,那就注意材质和版型;

  想摆脱老气乏味,那就避免总穿看上去一样的衣服,尝试一下突破。

  如果定位模糊,有个最基础的:每个人要清楚知道自己的三围。光身高体重不行,人类身材就是千差万别的。

  如果对风格不明确,衣服起码要穿合身。合身不等于紧身,略有余地最为稳妥。

  通过了解自己,慢慢会培养一种能力:看到某件衣服,就会想——这件衣服是我or不是我。

  试着去美化、放大自己的优点。不要盯着自己的缺点不放,穿衣服看的是整体。

  同时,很重要的一点是——可以没有风格,但尽量避开风格误区。

  

  25岁是森女风格的上限。在此之后,必须远离各种粗麻袍子。

  森女更像是一种针对“幼女”的审美。你看连苍井优这种森女鼻祖,也早就像熟女转型了。

  各种披披挂挂层叠的袍子,必须通过柔光高光镜头的美化,一点都不日常,且对颜值要求巨高。

  如果想走与世无争路线,森系不如佛系。佛系就是从去年开始的大地色路线,是新的风潮。

  潮流呢,又不等于时髦。不是把潮流单品堆在身上就是时髦。

  不管什么风格,避免低廉感,增加高级感很重要。有时候太过甜美约等于便宜,粗糙的纱、田园碎花、高明度嫩色,都不OK。最好的是:脱俗中,带一点甜美。

  不管在打造什么风格,衣橱里里三年以上没穿过的衣服,请果断捐赠或丢弃,舍得舍得,没有舍就没有得。

 

  一些讨巧的通勤技巧

 

  通勤一定不是要穿正装。纯正装像卖保险的,或者房产经纪。掌握休闲和正式微妙的平衡感,就会像时装高手进阶。

  衣服颜色过于明亮饱和,会影响职场中的稳妥感,并且不好驾驭。倾向于选择比较柔和的色彩~

  同色系容易显得高级,买衣服时可以从一开始就考虑到色系。

  想要一件制胜,one piece可以让你美得毫不费力。多备几件连衣裙还是很省心的~法式波点、优雅纯色、写意印花,都是好的选择。  

  我衣橱里有几十件衬衫,利用率很高。光面丝质可镇场子,哑光丝质是高品质上班族的必备,廓形棉质或亚麻材质显得时髦会穿又不用力过度。

  除了基础款,可多尝试有更丰富细节变化的设计,比如拼色、肩部褶皱、廓形剪裁、独特刺绣等,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选择T恤时,面料、材质、胸前装饰非常重要。

  无论在什么年龄段,都该有几双中跟鞋高跟鞋。不仅仅是为了高一些,更是为了能让人挺拔,变得姿态优美,更有自信。

  

  细节很重要

 

  不管穿啥出门,画个眉毛,打个底,涂个口红都是必要的。如果素颜,就穿纯休闲的衣服。华服素颜,看背影巨美,一转过身,满脸油特可怕。

  如果为了显腿长要穿短裙,短裤。那一定要检查身体乳有没有及时抹,关注皮肤紧实度和光泽感。

  有一两个特别熟悉你了解你的闺蜜,很重要。身为当事人,难免云山雾罩,但闺蜜会一眼看出什么东西适合你,什么不适合你,哪类衣服你已经有太多,不许买……

  时不时静下心想想,自己想往什么风格走,多研究那个风格的搭配。学好了一种,再研究下一种。

  定期拍照,定期回看,能很明显看出自己的变化以及进步和不足,镜头不骗人。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