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玩>相关活动

世界海洋日 您有一条来自海底世界的语音

时间:2020-06-17 12:31:15来源:银川晚报
分享到:

  

  无边的海洋装不下人类的欲望,一个失去健康海洋的世界不堪设想……地球不只属于我们,也属于它们。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您有一条来自海底世界的语音,一起倾听大海的心声。

  生活垃圾

  人类丢弃的易拉罐等垃圾,可能被寄居蟹误当作“家”,数十万只寄居蟹因被困在垃圾中而死亡。

  石油污染

  世界经由各种途径入海的石油每年约600余万吨。水面被油膜覆盖后,大量的海洋生物会因为缺氧而死。

  塑料垃圾

  人类每年向海洋倾倒约800万吨的塑料垃圾,而塑料制品分解通常需要上百年时间。

  医用垃圾

  疫情使废弃的口罩、手套数量大增。这些垃圾挂在珊瑚上,很容易使珊瑚碎裂。

  海底织物类

  织物类垃圾可能被大型鱼类吃进体内,堵塞消化系统,造成鱼类死亡。

  微塑料

  全球海洋内有至少5.25万亿颗、重约26.9万吨的微塑料。海洋生物吃下微塑料就可能发生病变。

  废弃渔具

  联合国数据显示,每年有64万吨重的渔具遗留大海,这些渔具约需要600年才能分解。

  玻璃制品

  玻璃制品在海洋中极难分解。

  如果海洋变成了“垃圾场”,海洋垃圾产生的微粒和毒素,就可能通过海产品回到人类体内,造成严重后果。

  我国已出台措施治理海洋垃圾

  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对海洋垃圾进行监测

  加大海洋垃圾清理力度

  开展海滩垃圾清扫活动

  加强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

  增强公众海洋垃圾污染防治意识

  减少海洋垃圾,我们能做些什么?

  做好垃圾分类不随手乱丢垃圾

  减少使用不可回收的塑料包装和制品

  尽量使用可重复利用的物品例如自备餐具、水杯、帆布袋

  停止使用含有塑料微珠的清洁用品

  回收利用废旧的衣物等物品

  尝试用修理代替丢弃

  据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