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玩

银川达人:每次跑步都是开心的

时间:2023-06-02 15: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宁夏黎明2011年加入跑团,如今跑步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生活方式。“我可能从来不会规定自己每天都跑步,但我希望,每次跑的时候,都是开心的。”

4.jpg

  NO.1 跑步,是为了健康

  李世恒2011年开始接触马拉松,到如今,已经整整12年了。他还记得,自己当时是通过一个QQ群参与宁夏黎明脚步跑团的。“那时候,群里只有两三百人,每周有跑步的帖子发布,他就会加入,然后跟着大家一起到公园里,或者唐徕渠边跑跑步。”

  他一直记得,自己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是2012年9月举办的宁夏黄河金岸吴忠马拉松,“挺难忘的,第一次跑那么远的路。虽然累,但挺有成就感的。”

  回忆这12年间,对跑马有没有什么深刻的感受?作为一个85后,李世恒坦言,10年前,对跑马的认知,就是只要拥有一双跑鞋就行了。但其实,跑马的学问太大了,要提前备赛,还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内心状态,“对焦虑感、疲劳感要有一定的缓解、抗压能力。”其次,是饮食营养,跑前的热身,跑后的拉伸都要做到位。

  跑了这些年,他和很多跑友的目标都悄悄变化,“大量的跑步训练,可能会让成绩有所提高,但跑步时的气息和身体状态都欠佳。”李世恒从开始参与全马,慢慢转为只跑半马,“跑步是为了健康,而不仅仅是为了成绩。”

  NO.2 跑着体验当地人文

  喜欢旅行的李世恒,这么多年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去一个城市,一定会清晨起来跑步,享受最清新的空气。李世恒觉得,跑步那一刻,切身感受到一种微妙的情绪,像是能捕捉到这个城市的气息。参加马拉松比赛,也能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个城市。

  他参加过北京、西安、兰州、内蒙古等地的马拉松赛事,最难忘的是去北京跑马拉松。那天他们7点在天安门广场集合,从长安街跑过,终点是鸟巢。“跑步时,内心那种庄重感很难形容。”赛后,他还去天安门看升国旗了。

  李世恒也很喜欢西安的赛事。跑在街道上,就能感受到这个古城的气息,是一次体验当地人文的好时机,还有每次举办方的路边补给都很给力,“有胡辣汤、肉夹馍,很有意思。”北方的马拉松比赛参加得多了,李世恒也非常期待南方的赛事,计划今年7月去贵州六盘水跑马。

  NO.3 参与筹办女子跑团

  如今,宁夏黎明脚步跑团从当初的两三百人,发展到总人数加起来过千。

  很多人都会疑惑,为什么会让一个年轻小伙当跑团团长?李世恒笑言,论成绩的话,自己如今的跑步训练量不高,每个月保持在100公里左右,但论性格是有些长处的,“我天生是个操心的人,对跑团的事情,一直很有热情。”

  在他和队友的努力下,如今,宁夏黎明脚步跑团已经是一个签约跑团了,会定期收到赞助的跑鞋、帽子,这样,团员跑步的动力就有了保证。在他的参与筹划下,还成立了一个宁夏女子向阳跑团,“这是一个非常年轻化的跑团,现在拥有团员100多人,平均年龄35岁。初衷就是想在这个时代,更加突出女性力量,发掘女性光芒。”

  李世恒说,女子跑团每个月有两次集体活动,他作为副团长,会进行一些辅助工作,也会把主角让给女性,“跑团里有很多女性健身教练,瑜伽老师,我们都会定期邀请她们,为大家组织力量与拉伸等练习”。

  NO.4 可以慢,但不能停

  如今的李世恒认为,跑步现在就是他生活的一部分,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在慢慢为生活积蓄着能量。

  2013年参加宁夏黄河金岸吴忠马拉松的情形,李世恒一直记忆犹新,“第一次跑全马,特别快,跑到35公里的时候,就感觉身体吃不消了,后来连跑带走,完赛四个半小时,有些狼狈。”

  2015年,李世恒又参加了一次北京马拉松,跑的是全马,自那之后,他就开始只跑半马,“我开始学会不去勉强身体了。”而他之后更多的精力,也放在了团队活动上,为大家做好组织工作。

  这次银马比赛前,他和团员就组织了四五百人,进行了一个赛前小互动,“我们会给他们发放一些跑步装备,比如能量胶之类的,就是为了支持跑团,也支持银马。”

  这些年,李世恒对跑步和生活,都有他的一套理论,“可以慢,但不能停。”他说自己虽然不是跑得最快的,但却是最能坚持的人。12年来,一直坚持跑,也一直辅助着大家继续跑,从来没有停。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