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玩

跑酷 不太极限也很酷

时间:2023-06-02 14: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极限运动都伴随着刺激、惊险、挑战,虽然有着不可替代的魅力,但其危险性令人却步。不过,近些年随着社会各个层面的推广,很多极限运动通过降低难度、简化流程而变得更加亲民。

  跑酷这种极限运动也是如此,银川跑酷爱好者杨东昱认为,真正热爱运动的人都是理智的,即便不是飞檐走壁,跑过一个个障碍物也是很酷的。

7.jpg

  NO.1

  跑酷可以简单点

  杨东昱第一次接触跑酷是在北京。2016年,他在那里创业,做少儿体能培训,属于CrossFit,是一种包括体能、力量、爆发力、速度、协调性、柔韧性等全方位的训练体系。在培训过程中,他发现孩子们总是喜欢爬上爬下,看起来和跑酷差不多,于是便考虑将培训内容延伸到跑酷上。

  当然,这也不是随便跑的,杨东昱找到北京当地的跑酷协会寻求合作,期间也学起了跑酷。“跑酷是极限运动,但这两年正在摘去极限运动的帽子,把动作做了简化,这样很多爱运动的人就可以体验,在北京有大量成年人和儿童都愿意尝试。”杨东昱介绍,即便经过简化,也有平衡、爬行、攀爬、翻滚等好几类动作类型,还会划分出空中技巧、杆上技巧等。跑酷在国内发展时间比较短,目前还没有统一标准的训练方案,各地都在探索自己的标准。不过,这几年极限运动的风在国内刮起来,一些运动项目在国家层面也得到了推广,杨东昱觉得还是很有前景。2020年回到银川后,开了一家青少年运动馆,经过一番筹备,开设了跑酷培训课程。

  NO.2

  跑起来,解锁身体更多可能性

  在北京学习的那段时间,杨东昱对跑酷有了新的认识,他认为,这是一种能够不断挑战自我的运动。“有些动作你刚开始看别人做,感觉很难,但经过一两周的练习,也能够学会,这个时候就很有成就感。”他说,自己之前对空翻有恐惧感,特别是翻起来头朝下时,那种滞空的感觉,仿佛下一秒就要摔下来磕着头,很害怕。但勤加练习,恐惧感逐渐消失了,冷不丁做出来一次时,身体已经有了新的突破。“我不像那些运动员,很小就开始练体育,身体基础也没那么好,但也可以玩得开心。”

  相较于成人来说,孩子们的感受力更强。杨东昱说,孩子在不同的年龄段会进入不同的敏感期,他们对空间的探索、对自身的探索需求都在增加,因此他们总爱上蹿下跳。对于孩子来说,跑酷不仅新鲜,更兼具水平、垂直不同维度的运动,以及与障碍物的互动,这也是很多孩子一接触就喜欢的原因。

  “其实随着人慢慢长大,会形成一些动作模式,但是运动会教你打破这些模式。”杨东昱说,跑酷就是这样的运动,可以让我们的身体解锁更多可能性。

  记者 李尚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