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玩

银川达人:小孩子的绘本也安抚了成年人

时间:2023-05-11 13: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一说起绘本,好像都是给小孩子看的,其实绘本里精美又充满创意的画幅让很多大人也为之着迷。

  银川宝妈欣瑜就是个绘本爱好者,平时除了带着孩子看绘本,遇到喜欢的还会收藏,一遍遍翻看那些绘画,令人心情愉悦。

8.jpg

  NO.1成全小时候的自己

  “我们小时候都叫的图画书,其实和绘本是一回事。”欣瑜记得很小的时候,母亲下班回家的路上有一个报刊亭,那里除了报纸刊物,还有很多图画书挂在亭子的窗户上。有时候自己表现好,父母会给买一本作为奖励。那时候手捧着书走在回家的路上,怀着期待的心情,迫不及待地翻阅,即便不全认识里面的字,可光看看图画已经很开心了。“盘古开天辟地、女娲补天,还有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等,都是从那时候开始了解的。当时我不仅爱看,还会把薄一点的纸覆盖在画上,根据透过来的线条,一遍一遍描画,特别着迷。”

  后来长大的过程中,阅读的书里图画越来越少,故事也越来越少。直到欣瑜成为人母,教育儿子的时候才重拾绘本。

  “现在的绘本可太多了,都挑花眼了,有的很好,有的不太行。我一般会在网上查一查,看看别人都推荐了什么,哪些值得给小朋友看。”她说,在这个过程中,她无意发现了自己小时候看过的绘本,至今仍有新书售卖。满满的回忆杀一下子击中了内心,便买下一整套收藏起来。“小时候总感觉要等好长时间才盼来一本,现在一次性都买回来,像是成全了小时候的自己,特别开心。”

  NO.2经典绘本营造的独特氛围

  欣瑜收藏的第一套绘本是日本知名动漫大师平田昭吾绘制的《世界名著动画集》系列,这套绘本在1987年开始编辑。当年平田昭吾绘本制作团队用上世纪80年代最新并且最高的卡通绘画技术,书中结合了安徒生、格林、欧美及日本传统童话及故事。“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白雪公主、睡美人、小美人鱼的故事,我还记得瓜子姑娘、叫枯树开花的老公公,都特别经典。”

  收藏平田昭吾的绘本是满足小时候的自己,如今的欣瑜更喜欢画风精致华丽的绘本,比如英国插画大师克里斯丁·伯明翰的作品。“他的作品画面美得惊人,有一种史诗感,很有世界名画的质感。”欣瑜介绍,克里斯丁·伯明翰的作品,被英国人称为“绘画界的安徒生”。其中《冰雪女王》《睡美人》《海的女儿》等经典,唯美惊艳。

  同样惊艳的还有俄罗斯大师级画师格纳迪·史比伦的作品,还是相同的童话故事,在其画作下又是另一番古典华丽的呈现。还有1940年出生于日本,1964年来到美国的插图画家基诺·Y·克拉芙特,她的作品充满幻想,细腻唯美,广泛地出现在海报、贺卡中,其图书作品《美女与野兽》等非常经典。“看着这么美的插画,读这些故事的时候,氛围都不一样了。”

  记者 李尚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