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玩

遇见一个花样的银川

时间:2023-05-25 10: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日前,2022~2023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举办,银川入选“十大大美之城”之列。这份殊荣的评选标准涵盖诸多领域,而说起来,银川这座城市的一草一木,确是让人们最能直观感受到银川之美的一个方面。这份美随着时节的变化而变化,让这座城市的每一个时节都有不同的色彩。再过20多天,就要进入银川最好的赏花期了,一个属于这座城市的花样时节即将到来,你准备好迎接它了吗?

10.jpg

  正是花开时节

  即使已过立夏,银川的清晨还是带着凉意的。清早,倘若漫步公园,会被身旁盛开的花儿吸引。开在康平路和北京路上的暴马丁香、凤凰公园里的桑贝丝凤仙、矮牵牛,中山公园里的芍药花、金鱼草,还有高大枝头上的槐花和随处可见的二月兰、黄刺玫、珍珠梅……

  “不止如此,再过20多天,进入6月中下旬,那时候大量陆地花卉也在盛花期,真的是走到哪都是繁花似锦。”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园林管理科科长王蕾说,过去的三年,“绿地补白”是园林工作的一项重要行动,为的就是能让市民生活在一个绿意与花开的银川。

  于是,览山公园里,增添了丹麦翠菊、紫花地丁、二月兰、粉叶璇子草;森林公园里,选用具有特色的匍匐委陵菜补白;经常在海宝公园晨练的人们,多了一个叫茼蒿菊的“新朋友”,而在西夏公园里,丹麦翠菊、蛇莓各具风姿,中山公园里的玉簪等林下植物也逐渐替代了草坪,让景观看起来更加优美。

  邂逅身边美景

  银川的美不仅仅是一花一木,还有一个又一个的小微公园,它们分布在人们的生活圈里,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小微公园建成以后,出门就是公园,环境好,还有健身器材,感觉生活节奏都慢下来了。”家住金凤区的赵磊说起家门口的小微公园,十分满意,这个位于良田渠(黄河路-北京路段)旁的小微公园,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变身”后,曾经的闲置荒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漂亮的小公园——良田渠两边新建的健身步道笔直延伸向远方,新砌护的汉白玉渠道护栏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渠道旁边新建了健身娱乐设施、景观走廊、休闲座椅、乒乓球台等,不时有市民在此锻炼身体、休闲娱乐。“我和爱人每天吃完饭,就会带着孩子出来转转,最近公园里越来越漂亮了,很多花都开了。”

  一组数据见证了这份幸福感。自2014年起,银川市政府将小微公园建设列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民生项目之一,至今已建成75个,总面积达62.6公顷。截止到2022年底,银川市建成区共建成各类公园178个,总面积29.54平方公里,公园绿化活动场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4.68%(遥感解译数据),“300米见绿,500米进园”的美好愿景已然实现。此时的每一个公园里,都已有开放的花朵,再过一段时间,遍布街头的公园内繁花怒放,整个银川就会成为花的海洋。

  记者 王敏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