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玩

校园里的葫芦娃

时间:2023-05-19 10: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育葫芦、种葫芦、收葫芦、画葫芦……兴庆区实验第三小学掌政分校的孩子,是一群快乐而充实的“葫芦娃”。他们用自己的双手种葫芦,看它们一天天长大,最后也将这些葫芦制作成艺术品。孩子们说,整个过程中,他们收获了知识,获得了成就感,也感受到了很多很多快乐。

15.jpg

  5月11日下午3点20分,是兴庆区实验第三小学掌政分校五年级学生的劳动课,校工饶武善带着孩子们给葫芦苗浇水、覆土。“饶爷爷,你看,这棵葫芦叫高紫轩,是我的葫芦,我给多浇点水。”五年级小女生高紫轩指着一棵茁壮的葫芦笑着说。饶武善也笑着说:“好好好,浇完水了记得要覆土,这样才能保湿。”

  在兴庆区实验第三小学掌政分校,已经持续种了五年葫芦,该校执行校长柳丽波说,2018年,学校开设了葫芦特色课程,5年来,学校已经形成了从育苗一直到最后用葫芦进行艺术创作的完整课程体系。前期育苗时,科学老师会给孩子们普及植物发芽、生长的条件;劳动课上,孩子们会亲自参与种植、养护葫芦;语文课上,孩子们会以观察葫芦的生长过程为题材写作文、日记;美术课上,他们又会在葫芦上绘画创作。这个过程中,每位孩子既收获了知识,也培养了兴趣爱好,还获得了快乐。

  当天的美术课上,五年级学生朱佳莉在葫芦上创作着作品《天空》,她笔下的天空是五颜六色的。“其实种葫芦很不容易,有一次我种的葫芦在藤上裂开了,还有一只发霉了,我问科学老师原因,老师说水浇多了。”她说,自己还发现葫芦的花是香的,淡淡的,像茉莉花香,“不过要凑的很近才能闻到”,她闪着透亮的大眼睛说。

  记者 刘旭卓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