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玩

跑步吧 去享受快乐

时间:2023-05-18 12: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2023第五届“丝绸之路”宁夏·银川马拉松赛(简称“银马”)即将在5月21日开赛,最近很多跑马达人已经在悄悄热身。跑马对他们来说,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16.jpg

  NO.1

  银马回归

  参与者踊跃

  今年,银马的报名消息刚刚公布,银川各大社交群里就炸开了花,各个跑吧也开始组织人线上报名。

  “5月银马终于回归,希望在自己的城市跑一下。”喜欢跑步的常锦激坦言,很多跑友和他一样,为了这次跑马,开始参加热身比赛,比如今年4月,他们参加了宁夏黄河金岸(吴忠)马拉松比赛。而跑马达人丁成园,也加入了这次的半马大军,“想看看身体状态如何。”

  和往年相比,今年大部分跑友都把跑步当成了一件愉悦身心的事情,而并不太追求成绩。他们更喜欢享受跑步时的状态,达到减重目标,让身体更轻盈的同时,还能和自己独处一些时间。丁成园坦言,每天都跑是有弊端的,过度消耗自己,热情也会慢慢褪掉。而他这次打算跑个全马,“没给自己太多压力,跑不动时我就慢慢跑”。

  NO.2

  跑步达人:党建勇、丁成园

  感悟:跑步,快乐加倍

  为了参加比赛,这两天,丁成园和党建勇正在慢慢加大跑步频率。

  丁成园和党建勇是大学同学,两人是从2017年开始一起跑步的。“以前喜欢打篮球,后来能约上伴的时间越来越少,就在朋友建议下改了跑步,没想到这一跑就停不下来了。”党建勇回忆,因为自己运动细胞还算不错,从半马过渡到跑全马比较容易,而自己的第一个全马就是在跑马达人张波引领下跑完全程的,“好的跑友是十分重要的,你从中能收获很多鼓励,坚持跑下去。”

  后来,丁成园在党建勇的影响下,也开始跑步,“人到中年,就想通过一种运动方式减重,在跑步中有时间独处,思考一些事。”就这样,他和党建勇开始一起搭伴跑。丁成园笑言,两人的这种方式,有点像“养生系的陪伴跑”,不追求速度,但很愉快。“我家住阅海万家F2区,他在康居C区,我们中间隔着阅海湖,但离双子塔都是五公里。然后,我们一起跑,跑到双子塔合影,然后开始环阅海湖各跑各的”。丁成园说,如果是长距离跑,两人一般会并排跑,但跑一会,党建勇会在前面领跑,他便跟着节奏,开始交替跑,从汇合到环着阅海湖跑,一圈下来正好33公里。

  “跑步有个跑友陪伴,你会发现跑步的乐趣和信息量都在增加。”丁成园说,两人会分享跑步大神的视频号,一起探讨跑步技巧,还会探讨哪款新式碳板鞋比较时尚且舒适。党建勇说,在这种影响下,他开始喜欢买靓色的跑步服装,甚至还有一双粉色的跑鞋,整个人都感觉更年轻更有活力了。

  NO.3

  跑马达人:潘闯

  感悟:边跑边体验,愉悦自己

  跑步不一定要追求速度,很多跑友更喜欢享受这个过程中的各种体验。银川跑步爱好者潘闯,就是这样一个喜欢跑着玩,愉悦自己的人。潘闯从大学起就有跑步习惯,就是喜欢跑起来的感觉。4月29日,他参加了2023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路跑双季赛,“一是为了银马热身,二是去体验在酒庄跑步的乐趣。”潘闯坦言,在酒庄跑步还是挺有趣的,一开始沿着贺兰山运动公园跑,然后开始有领跑员,引领他们穿越10个酒庄,“秋天来这里跑的话,风景应该更美。”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潘闯拥有AHA国际急救证书,通过选拔,他还成为一名官方急救跑者。这就意味着,在跑步中,他还承担着救援的任务。

  此外,作为银川捡跑团的组织者和发起者,今年4月,潘闯去上海出差,还参加了阿迪达斯赞助的上海捡跑活动,“路线设计非常好,晚上,我们沿着黄浦江边跑,还经过了上海著名的愚园路,有风光,有人文,还有了环保的概念。”

  潘闯说,他非常喜欢参加这种充满乐趣的跑步活动,很放松。平时不做特别训练时,他会在晚上边遛狗边跑步。因为他觉得,跑步这件事,只有愉悦自己,才能细水长流。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