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禹海者:用旧庭院为新梦想“搭台”

时间:2023-03-23 16:04: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44岁的禹海者心里,有很多梦想想要实现。经营了10年牛羊肉生意的她,想把西夏区兴泾镇的优质黄牛肉卖到全国去;深知农村留守妇女不易的她,想要带动更多的妇女就业……电商的出现,把更广阔的世界带到了她的眼前,闲置多年的旧庭院成了她实现梦想的舞台。

  在艰难中找寻致富路

  眼下,禹海者的电商直播做得风生水起,月入4万元的收入引来周遭不少人的羡慕。然而,生活并不是一开始就对她这么友善。

  20多年前,禹海者经人介绍从泾源县嫁到了兴泾镇西干村。婚后丈夫外出打工,禹海者除了在家带孩子,便在周边打零工。有一次,丈夫外出打工好几年未归,禹海者一个人带着4个孩子,打一天零工仅能挣18元。生活捉襟见肘,甚至一连半个多月没能让孩子吃上肉,她心里暗暗盘算以后要开个肉店。15年前,禹海者从西干村搬到了兴泾镇,跑起了出租车。2013年,她卖了车,在兴泾镇市场北门开了间20平方米的牛羊肉铺。

  搞牛羊肉销售,禹海者是个门外汉,不懂分割,甚至不会计算盈亏。第一天,她卖掉一头牛,请人来算账才知道自己挣了300多元。但很快,禹海者担心的肉卖不出去的问题就出现了,冰柜里的剩肉越来越多。为了减少库存,她摆过摊、赶过集,在镇上挨家挨户兜售,甚至以低于成本价贱卖过,却都无力挽回第一年亏损五六万元的败局。最迷茫时,是远在西安卖牛肉饼的亲戚伸出了援手,每天向她订购200斤肉馅。

  凭借着不怕苦、敢尝试的拼劲儿,禹海者逐渐打开了销路,从一家店扩张到了4家店。挣了钱的她,陆续将小院里的房间加盖到10间。

  善念带来新机遇

  两年前,看到有人直播卖货,禹海者也有了这个打算,不过在周遭的反对声中不了了之。

  一年前,3个外地年轻人来到兴泾镇,挨家店铺洽谈电商直播业务,却都被以“直播太吵了”为由拒之门外。禹海者选择给年轻人一次机会,看着年轻人在每天只有一两单甚至没有单的情况下,仍能坚持做到每天8点准时开播,她很是欣赏。禹海者不仅让出利润,让他们以批发价带货,她自己也开了直播。后来,其中一名年轻人成了禹海者网店的运营主管。

  功夫不负有心人。禹海者的网店直播带货量逐渐上升,网络销售也为实体店引来不少客流。去年9月,禹海者的直播间销量迎来快速上升,一度超过了实体店的销量。为了提高直播效果、增加直播带货规模,禹海者投资52万元,对位于西干村的老院子重新进行翻新和装修,利用其中600多平方米打造了4个网络直播间。

  把好牛肉卖到全国去

  眼下,禹海者的网络客户大多为本地客户。一年多来,积累了销售、包装和冷藏经验的禹海者,想要把兴泾镇的优质牛肉卖到全国去。

  禹海者的小院被她分为两个区域,一部分是直播区,另一部分是加工区。牛肉深加工是她未来的努力方向。“今后,除了卖生鲜牛羊肉,我打算开发牛肉酱、牛肉干、牛肉丸等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目前,深加工车间正在建设中,预计下个月可以投产。”禹海者表示,丰富产品品类的另一个原因是,她想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就业,尤其是农村留守妇女和残疾妇女,深加工车间投产后预计将提供30个就业岗位。

  事实上,禹海者依托电商已经带动了不少村民就业和增收。直播间提供了10个就业岗位,普通岗位月薪3000元,主播则可以根据销售量提成,收入可观。还有一些村民慕名而来学习直播。此外,由于出货量大,每天可销售两三头牛以及十多只羊,禹海者还带动了周边养殖户的牛羊肉销售。

  记者 李阳阳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