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春天看些令人愉悦的书与电影

时间:2023-03-13 09: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春天到了。虽然很多人开始准备踏青与郊游,但也有一小部分人,喜欢宅在家,看些打动内心的电影。他们坦言,自己的世界,除了向外看,但多数更想自己的内心世界,与自己呆一会,探寻惬意与舒适,这是属于内心的春天。

  NO.1关于友谊与爱的电影

  银川人李倩非常喜欢电影和书籍,她觉得,从这些书籍和电影里面,能重拾很多生活的希望与勇气。这个春天,她特别关注一些关于友谊与爱的书籍,她觉得,无论是谁看到这些,内心都会多一些温暖。

  “我最近正在看日剧《重启人生》,这部电视剧,讲的是女主意外出事故,有机会重新开启自己人生的故事。”李倩说,这部剧真正打动人心的地方,是它讲友情的部分,让人泪奔。“你会发现,毕业后虽然因为不同发展,和朋友的连接越来越少,但是,在需要的时候回头看她们,总在身边。”

  她还很推荐国产电影《深海》。她解释说,这部电影画面美得像梦境一般,美到她想情不自禁伸手触碰画面,“里面的小海獭超级可爱,毛发处理得特别自然,而且这部电影,是希望引起对青少年心理疾病的重视,拥有特别多的正能量。”

  因为喜欢《深海》,她还买了很多周边,比如那只小海獭毛绒玩具,还有电影中出现的动漫画册,“有趣的是,这本画册是在电影里出现的,男主是一个叫南河的失意画家,电影里面就在卖这本无人问津的画册。令人惊喜的是,最后,我居然能在现实中买到这本画册。”

  NO.2有趣的书可以治愈生活

  这个春天,银川人橙路喜欢读一读让人心情好的书,慢慢地,就会被书中那些精彩的小哲理故事,所治愈和温暖。

  橙路很欣赏蔡澜。最近,读他写的书《我决定活得有趣》,就会发现蔡澜不仅会吃,会玩,更会享受人生。因为把生命中的事情都简单一点考虑,生活就会比较开心。更能明白一些小道理,比如多旅行、多阅读、多经历,对生活保持好奇,喜欢的事,加以研究,别的事就不必去理它。还有一本书叫《别让坏情绪,赶走好运气》,这是日本人和田秀树写的一本心情调解书,“书籍浅显易懂,看完后,心情会立马好转”。

  书籍《呼吸》,也深得橙路的心。她介绍说,这本书分为上下两册,一本叫《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而另一本叫《每个人都需要自我肯定》,书里改变了人们对于孤独的刻板印象,并表示享受孤独不同于感到寂寞,而孤独是一种积极的状态,“它可以使人放松下来,释放生活中的一些压力,与自身的思想和情感重新建立联结”。她表示,书中还提供了一种思考方向,学会自我肯定,找到真正的自我价值感,非常适合心灵疲惫时进行阅读,读完会瞬间注入一股新的力量。

  NO.3读些关于植物的书

  春天到了,必然有人会喜欢读一些有关植物的书籍。植物控李湘,最近喜欢各种花朵,用装点自己的家,尤其是雪柳和郁金香,都是她的大爱。

  “如果首要推荐,我会推荐《蔷薇秘事》”李湘坦言,这本书把蔷薇的美描绘得淋漓尽致,书中作者用生动有趣的笔墨,记录了这些浪漫花朵的前世今生,以及许多画家倾尽全力记录的蔷薇之美,“看完之后,想情不自禁陷入在画中。”

  很久以来,李湘的梦想,都是拥有一个好看的花园,虽然如今碍于条件有限,她只在家里阳台种植了一些植物。但她笑言,一点不妨碍她去探寻各种花园文化。最近,她阅读的书,名叫《花园里的哲学》。她介绍说,这本书用多学科角度讲述了花园文化,既有学术意义和思辨精神,又富有人文情怀。另一本书《花朵的秘密生命》也是她的心头好,“这本书以生动优美的诗意文字,描绘了花朵不为人知的生存与演化。”

  最近的李湘,很享受这样的生活状态,她认为,春日里最好的生活,就是在阳台侍弄花草,阅读一些关于植物的书,让自己的眼睛与心灵,都得到美的滋养与满足。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