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达人:在自然里舞起来

时间:2023-01-20 17: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前段时间银川下雪了,整个城市都浪漫了起来。在雪中,有一个叫甘甜的90后女孩开始跳舞,她站在自强巷的网红墙前,随着音乐节奏翩翩舞动。墙绘上“我们如此热爱银川”成为舞蹈的背景画面,美极了。

  随后,她把这段视频发在网络上,获得了大量关注与点赞。甘甜说,每个人都有表达情绪的方式,而她选择在自然中起舞,只是为了让情绪融入自然。

  NO.1 用舞蹈去表达情绪

  日前,记者联系上甘甜,聊起了她与舞蹈的故事。甘甜说,她从幼儿园就开始学习古典舞,老师常常夸她有一点小天赋,这让她更热爱舞蹈了。后来上了师范,她会花大量时间在练功房跳舞。如今的她虽然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因为热爱舞蹈,一直兼职做舞蹈老师,教小朋友跳舞。

  甘甜感叹,毕业后自己跳舞的时间就少了,可那种表达欲,常常让她在自然里不自觉地开始舞动。2021年5月,她在抖音上发布了自己第一条舞蹈视频,没想到有不少粉丝点赞。最高的一次,是2021年银川下了大雪的那天,她用手机播放《漠河舞厅》,音量调到最大,然后在雪中情不自禁地跳起舞来。截至2023年1月,她已经拥有高达19.6万的点赞量。在这段视频中,大雪中的甘甜穿着绿色军大衣,酷酷地迎着大雪,踱着轻快的小步,看上去快乐、潇洒又顽皮。

  甘甜笑言,她肯定不是银川跳舞最好的那个,但她觉得自己是非常热爱跳舞的人,因为不善言辞的她太想寻找一个方式,把当时的状态与情绪都表达出来。这种方式就是舞蹈,它通过网络,传达给更多人。

  NO.2 在浪漫的初雪里起舞

  甘甜一直喜欢比较唯美的音乐,每听到一首打动自己的歌,就会在心里记录下来,然后默默编排和歌曲吻合的舞蹈,直到喜欢的景致出现,就在那里起舞。

  今年1月13日,银川迎来了这个冬季的初雪。甘甜想起了福禄寿乐队演唱的《马》,那早已编排好的舞也随之而来。“那天一看到下雪,就感觉表演这个舞蹈的机会来了。”甘甜说,她立马约同事奔向自强巷,在那面写着“我们如此热爱银川”的涂鸦墙前,翩然起舞。

  甘甜回忆,当天的天气很冷,她只穿了一件黑色的外套,在舞中跳了20多分钟。“雪天会有车和行人入镜,当时录了好多遍。”甘甜觉得,虽然身体感到微微发冷,但心情愉快极了,因为随着肢体的舞动,她觉得自己所有的情绪,都融入在了这片浪漫的雪中。

  NO.3 自然与舞蹈,能给人力量

  甘甜用抖音发表跳舞视频的时间不长,一开始比较随意,但她后来逐渐发现,自己有了喜欢的风格,那就是自然与舞蹈的结合。于是,她开始寻找银川一些地标式的建筑与景色,在那里起舞。她坦言,在自然中舞蹈,内心受到的震撼,很难用言语形容。每一次起舞,都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她也想用这种方式去推广舞蹈,让更多人看到家乡。

  她印象比较深的一次起舞,是2022年9月6日。正值秋天,她和朋友来到览山公园,在星空下的拱门前,跳起了《哪里都是你》。当抬头看到天空中出现了很多闪烁的星星时,感觉自己被治愈了。

  有时候起舞,也会很即兴。比如2022年4月,当时她和同伴们在水上公园春游时,一下被阅海湖的水面打动了,开始跳起舞来。视频中,甘甜身着黑衣,在水面前优雅地跳舞,宛如一只灵动的鸟,自由自在地在天地间遨游,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春天。

  NO.4 让更多人感受到舞蹈的美

  甘甜说,平时能在舞蹈教室练舞,教可爱的小朋友们跳舞,成了她日常里非常开心的事。

  “自从毕业后,能找一间舞蹈教室练舞,其实是件很奢侈的事,所以我很珍惜这里的时光。”甘甜说,至于教小朋友们跳舞,则让她感到非常快乐,因为她的一些力量,能让孩子们把舞蹈这件美好的事传递下去。

  让甘甜感到欣慰的是,她所付出的努力,还是有些回报的。2022年夏天,她参与指导的儿童舞蹈《疯狂的小鸟》获得全国“桃李杯”比赛金奖。甘甜说,她没想过将来会怎样,但可以肯定无论在任何领域,她都会继续将舞蹈的状态延续,“因为我想让更多人感受到舞蹈的美。”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