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年味就是要用花装扮

时间:2023-01-20 14: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春节到了,银川的花市也热闹起来,各种花朵仿佛让城市跨越寒冬,来到春天。很多人开始逛花市,从中挑选出心仪的花,让家有了更多年味,迎接新一年的美好。

  NO.1 红色的年宵花,带来年味

  每到快过年的时候,大家仿佛不约而同开始喜欢红色,因为红红火火的特别喜庆。今年,在各大花市与花店里,最受人欢迎的还是冬青。

  花甜工作室的花艺师杨薇介绍说,今年的年宵花里,腊梅、银柳、大花惠兰等都很好看,但网红年宵花——进口北美冬青,依然最受宠。冬青拥有红色的果实,颗粒大而饱满,枝干也粗壮。北美冬青的花期可长达2个月,在鲜切花中观赏期算比较长的了。这个季节放在室内的花,可以2至3天换一次水。“买回来插入具有中国风的青花瓷瓶里,喜庆极了。”

  至于搭配,杨薇认为,今年年宵花的造型更为精致,更具中国风。她会在造型上注重典雅与大方,在冬青、雪柳的装点下,金枝碧叶的仿真花,也变得灵动、秀气起来。她还会用绿色的卡纸折叠成纸扇,装点年宵花。这一搭配,让一盆金玉满堂的年宵花,增添了不少古韵。

  平日里喜欢花的插画师张楠,则钟情银柳与腊梅。她介绍说,这两个植物的性价比高。而且,冬日的腊梅呈现复古红色,别有一番韵味,再加上几只红色银柳的衬托,锦上添花。最出乎她意料的是挂件,悬在银柳枝头的小挂件,让年味一下就出来了。

  NO.2 年宵花和萌兔相得益彰

  细心的人会发现,今年的年宵花,还与可爱的萌兔有关。比如,盛着年宵花的抱抱桶毛绒绒的,像是一只长毛兔。还有很多圆圆的毛球,点缀在年宵花上,非常可爱。

  “她的花”主理人思慕说,今年,店里几款与兔有关的年宵花特别受欢迎,寓意也好,有大展宏“兔”,前“兔”似锦……尤其是红色与粉色的年宵花抱抱桶让人爱不释手。

  一些花上的小挂件,也与兔有关。思慕介绍说,今年,她准备了很多,都提前预订了。毛线编织的小兔子下面挂着一个铃铛,摇一摇,铃铛清脆动听。可以挂花上,也可以当车挂,让年味里多了一些可爱气息。

  另外,“柿柿”如意年宵花环也获得了很多人的青睐,一圈红色的冬青花环上,意味圆圆满满,上面搭配仿真小柿子,意味事事如意。金黄柿子与小红果的碰撞,呈现出不一样的质感。思慕说,年宵花环下还装饰了一个竹编小扫帚与簸箕,很有意思,意味着除旧迎新。

  NO.3 种一颗喜气的朱顶红

  过年了,如果想种一珠寓意好的植物,花艺师杨薇推荐蜡封朱顶红。她说,很多人觉得冬天没什么好看的植物,可其实选择的范围很广,尤其是养一颗看上去喜气洋洋的朱顶红,因为很多人都说“冬天种颗朱顶红,来年春天注定红。”

  “刚收到的朱顶红像个洋葱头,很容易被它蠢萌的外表欺骗。”杨薇笑言,实际上它有着有趣的灵魂。在气温逐渐回升的室内,养护3到5周的时间,会接二连三抽箭开花,“花从球茎里蹦出来,开出一朵朵红色的花朵,特别治愈。”

  杨薇介绍,荷兰封蜡朱顶红的神奇就在于经过科技处理,球体里充满了成长需要的养分和水分,足够它开出非常美丽的花朵,而且花期很长,足足有2个月之久。

  养它的时候,杨薇建议可以在旁边搭配两小颗蜡封风信子,一起养。再在旁边放颗小小的空气凤梨,凹个小造型,年味感就更加浓郁了。“它的体型要比蜡封朱顶红小很多,可可爱爱的,相同点是,同样是吃空气长大后可以开花。”杨薇介绍,这种无需打理的黑科技懒人植物,花期一个月。而且,风信子的寓意也很好,意味风光无限,永远自信。这个年,把它摆在家中,让人一下就吸收了满满正能量。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