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筑爱助残

时间:2023-03-11 16:03:3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10日,《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唱响贺兰县残疾人康养服务中心,绘画、互动游戏、翻地覆膜、义务劳动,宁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路桥市政分公司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开展“筑爱助残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党日团日以及志愿服务活动。

DSC09147_副本.jpg

  残障人员用画笔为“雷锋”增色。

  活动由宁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路桥市政分公司主办,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贺兰县残疾人服务中心协办,旨在弘扬传承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爱、扶残助弱的传统美德。

DSC09137_副本.jpg

  手把手完成绘画。

  宁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路桥市政分公司20多名志愿者、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和贺兰县残疾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残疾服务对象首先一起完成“学习雷锋”美术作品。

  “雷锋的眉毛应该用黑色画笔”“衣服的颜色是绿色”……志愿者与残障人员边画边交流,有的因为肢体残障,志愿者就一边握住残障人员的手一边指导填色,雷锋、红五星、红旗等鲜艳的形象跃然纸上。

DSC09217_副本.jpg

  趣味“高尔夫”。

  游戏互动环节,工作人员充分考虑到残障人员的身体状况,将竞技性与娱乐性相结合,设计了安全性高、趣味性强的运动项目,有投壶比赛,高尔夫、射击、保龄球项目,残障人员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协助下,玩得兴高采烈,康养服务中心大院不时响起欢呼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游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为所有残疾人员捐赠爱心生活礼包,在宁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路桥市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魏晓曦的带领下,一起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熟悉的旋律响彻贺兰县残疾人康养服务中心大院。

DSC09189_副本.jpg

  助残礼包送给残障人员。

  互动环节结束后,志愿者来到大院菜地,拿起铁锹翻地、整平,然后覆上薄膜,不久这里将种上西红柿、茄子、辣椒秧苗,变成一片绿油油的菜地。

2023-03-10 19-05-24_副本.jpg

  志愿者义务劳动。

  志愿者有90后、80后、70后,对于从没有干过农活的年轻人来说,覆膜、培土这些农活,既新鲜又兴奋,年轻人在年长点的70后、80后志愿者的指导下,从一开始完全不会到渐渐熟练操作,大家团结协作,步调一致,不到半天时间,菜地翻整一新,27拢地膜全部完成。

DSC09424_副本.jpg

  90后、80后、70后共同劳动完成菜地覆膜。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雷锋再出发,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