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看

银川温棚:站着采草莓 弯腰摘蘑菇

时间:2023-02-17 14:57:2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这个时节,银川温棚种植的草莓成为市民近郊游采摘时的首选,巧克力草莓、奶油草莓、香蕉草莓……不但品种丰富,种植方式也是各有特色。

  “杂质”很重要

  走进兴庆区大新镇的草莓温棚,红艳艳的草莓配上绿油油的叶子,远远看去,甚是可爱。从去年12月开始,每周都有很多家庭来棚里采摘草莓,尤其是过年期间,草莓采摘成了很多家庭休闲娱乐的首选。

  这里的草莓植株是栽植在特制的长方形槽内的,拨开叶子可以看到种植的“土壤”,里面有很多“杂质”,感觉应该清扫一下。“这可不是杂质,草莓好不好吃,关键就在基质里。”在这里负责种植草莓的宁夏锦绣世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义军介绍说,种植草莓所用的并非普通的土壤,而是按照比例混合了蛭石、珍珠岩、沙、树皮等物质的固体基质,实现了无土化栽培,不但方便采摘,还有效解决了常规土壤栽培中连作障碍问题,减少了土传病害的发生。

  “我们的草莓,喝的都是‘矿泉水’,所以口感吃起来更好,另外每一株草莓都被精准控制到3颗果实,这样营养更集中。”王义军随手摘了一颗,草莓呈圆锥形,捏起来有一定的硬度,果面不但红还有光泽,“你闻闻看,这是天然的草莓香。”

  菌菇之上架草莓

  在贺兰的草莓大棚里,站着采草莓,弯腰摘蘑菇,绝对是一大特色。“你瞧,这就是我们的特色大棚,架子上面是草莓,下面的小盒子里,种的是赤松茸菌棒。”贺兰县习岗镇新平园区宁夏瑞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军说。

  原来草莓和赤松茸可以如此和谐——赤松茸呼吸代谢产生的二氧化碳可以供给草莓进行光合作用,而草莓的光合作用又为赤松茸生长补充新鲜的氧气,使温室内部形成气体内循环,草莓和赤松茸二者互为补充,相得益彰。“收完赤松茸以后,它又可以作为底料为草莓提供营养,这样也增加了草莓的产量。”孙军说,现在温室草莓采摘已成为贺兰县发展冬季乡村旅游的一大亮点和特色支柱产业,这个基地既能采草莓,又能摘蘑菇,更有特色,是很多市民的打卡地。

  记者 王敏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