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看

国网宁夏电力积极应对寒潮天气确保电力高质量供应

时间:2023-01-13 16:04:4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宁夏全区气温持续下降,局部地区出现大风、沙尘、降雪等天气。低温天气不仅影响群众生活,更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峻考验。

  随着气温明显下降,冬季供暖用电负荷将进一步提高,近期宁夏最大用电负荷达到1553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5%。同时,受季节变化影响,新能源发电尤其是光伏发电变化波动进一步增大,昼夜差异极大,宁夏全区新能源夜间最小出力不足10万千瓦,仅为装机容量的0.3%。面对严峻的保供形式,国网宁夏电力将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作为第一责任、首要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内供全力保障自治区电力可靠供应,通过外送全力服务全国保供大局,加强“三侧”管理,全力实现保区内、保外送、保新能源消纳的“三保”目标。

  据宁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系统运行处处长摆世彬介绍:“在电源侧管理方面,我们依托政府能源保供专班,强化发电机组并网管理,有效发挥煤电基础保障和兜底作用,保障各类电源‘能并尽并、能用尽用’。电网侧管理方面,我们加强电网安全校核,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强化电网运行控制,滚动完善各类故障处置预案。负荷侧管理方面,我们加快建设新型负荷管理系统,实施符合精准控制,牢牢守住民生用电底线。”

  在做好电网调控运行的同时,国网宁夏电力还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推动供电保障能力不断提升。该公司推动城市配电网高质量发展,不停电检修让客户用电体验更优,供电可靠率、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大幅度提升。同时,细化供电服务响应,提升群众“获得电力”感受,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要求发布计划检修停电、临时检修停电信息,畅通95598服务渠道,提供24小时故障报修服务,确保群众在冬季用上“放心电”“暖心电”。

  在吴忠市金银滩镇苏滩村,国网宁夏电力在灌渠、机井旁安装移动电源设备,为村民农耕用电实现“一点安装、多户使用、即扫即用”。村民朱学德高兴地说:“扫码用电方便快捷,如果遇到啥问题了,打个电话供电公司的人就来给上门解决了。”

  此外,在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用电报装上,国网宁夏电力前移服务窗口,聚焦阳光业扩新模式,服务自治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及重点行业企业,保障重点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全力支撑自治区经济企稳回升、稳进提质。“我们按照‘一个项目、一支团队、一跟到底’的‘一对一模式’,推行客户经理、项目经理的双精力直通服务,为企业用户做好前期服务工作。”国网宁夏电力市场营销部专责祁亮亮介绍道。

  据宁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波介绍,2022年国网宁夏电力持续向湖北、河南、安徽、青海等十余个用电紧张省份提供电力支援,全网最大外送电力达到1822万千瓦,超过区内最大负荷。面对川渝电力供应紧张局势,增送川、渝电量4亿千瓦时,积极服务全国保供大局。(通讯员 包兆鑫)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