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幻灯

银川露营达人去自然中呼吸自由的味道

时间:2022-10-18 17:03:3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从去年开始,银川各处的自然风光让露营开始风靡起来。

  银川人杨健就是一个露营控,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周末骑着心爱的小电摩托,选择一个喜欢的露营地,搭好帐篷,邀请好友们来加入这样的轻松时光。早上起床看贺兰山上的日出,晚上弹吉他,看闪烁的星空……在大自然中,呼吸自由的味道。

  与自然在一起。

  帐篷内被布置得很温暖。

  暮色中。

  和爸妈的露营生活。

  NO.1 写露营测评报告,很重要

  去年11月,露营还没有大规模火起来的时候,杨健就已经开始露营了,他购买了全套装备,第一次露营是在灵武的白芨滩,回来后他把感受分享到了社交APP上。

  杨健和很多人不同,除了享受户外的风景,还会反复在家调试装备和写露营测评报告,比如前段时间他买了一个颜值颇高的星海屋帐篷,就会写一篇测评报告,分享出去。他觉得分享露营经验,可以让露营小白少走弯路。

  “露营其实是个挺复杂的系统,需要有睡眠系统,不是只有帐篷就可以的,需要地垫、防潮垫、睡垫、睡袋等东西配在一起组成睡眠系统。还有天幕,下面有蛋卷桌、克米特椅,相当于客厅;厨房也不能少,食材得有专门的保温箱,还要备上烧烤或煎炸的工具。我每次出去带的东西会比较多,想让自己尽量舒适一些。”

  杨健说,如今,露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后,衍生了很多流派,有些人玩精致露营、风格露营等,“比如有些就是消费型的,而有些人露营,就是创造型的。”

  NO.2有一种露营,叫创造型

  杨健喜欢创造型露营,就是在露营中,寻找到那些真正的乐趣。

  “你有没有尝试在雨天露营?”杨健记得,那天他和一个朋友去露营,天下着小雨,两人搭建好帐篷,躲在里面听音乐,透过落地窗看远方的树,听耳旁的雨,吃了烤得热乎乎的红薯和玉米。那一刻,他开始期待入冬后的雪地露营了。

  杨健坦言,有时候露营对他来说,玩的是一种野趣。因为之前在一个乐队当吉他手,所以他特别喜欢召唤乐队朋友一起开露营派对。“我坐在草地上弹琴,主唱在旁边唱歌,那一刻,音乐、大自然和我们在一起。”

  他还喜欢探索,去发现哪里有看落日最美的地方。有一次露营,他探索到了一个宝藏位置,然后拍下了远处的贺兰山、落日,以及近处的草坪,他在朋友圈记录:“宫崎骏的夏天落日,应该就是这样。”

  NO.3积累露营经验

  每次露营前,杨健都非常认真,他不断积累着露营经验,分享给周围的伙伴,他觉得这是对露营最大的尊重。

  讲到这个环节时,杨健总是滔滔不绝。他说,如果在户外睡觉,帐篷里要布置得尽量舒适、温馨,气垫床要40厘米厚,睡觉翻身时动静小。有时候,他也会带行军床,因为能收纳到更小的包里,“无论哪个季节,我都会铺两个防潮垫,这样能隔绝冷空气,让床更暖和些。”

  他还强调,搭天幕的时候,一定要看太阳的方向,他甚至还掌握了好几种风绳的系法,让帐篷更牢固,“你不知道吧,暖光的露营灯不太招蚊虫,比较好。”他说,很多人露营,或许是为了拍照打卡,而他则非常享受不断掌握露营知识,积累经验,并且分享出去。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结交和他一样热爱露营的朋友。

  NO.4带着爸妈去露营

  虽然露营是一件相当繁琐的事情,但杨健感觉特别上瘾,乐此不疲。

  他说,光是装备就有很多讲究:椅子、帐篷、天幕、气垫、卡斯炉,有时候他还会带上音箱、氛围灯等,让露营更有情调。每一次露营,都是他身心放松的时间,也是家人、朋友间一次感情的紧密连接。

  他记得最舒服的一次露营,是邀请父母,带上自己的柯基“桃桃”去露营。一共度过了三天两夜,非常开心。那天,一家人在户外合力搭建了两顶帐篷,然后,一起准备食材和晚饭,就这样,什么都不想,在户外放空。晚上的时候,杨健邀请了几个小伙伴,来他们的帐篷做客,大家喝茶、聊天。那一刻,人和人之间可以真诚面对,情感也自然流动。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