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幻灯

看,银川自强巷和那里的惬意生活

时间:2022-08-26 10: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这两天,自强巷火了。巷子里那面墙上的涂鸦,上面印着“这里是银川”,让银川的文艺男女们心潮澎湃。走在巷子里,感受这里的文化、氛围,也去探索了这条街上的各种文艺小店,这种惬意,就是初秋带给人的感受吧,时有小雨,温润且清凉。

  NO.1 自强巷有面“网红墙”

  初秋,银川时常有小雨落下,但即使是这样,最近的自强巷也并不冷清。长达300米的巷子,挤满了拍照打卡的人,让这条老巷成了“网红巷”。从富宁北街步行左拐,就到了自强巷的“网红墙”,由东至西的涂鸦墙绘,让巷子灵动起来了。

  很多人最常取景的点,是写着“这里是银川”“我们如此热爱银川”这两句话的墙绘跟前,大家变化着造型,拍下在巷子里的瞬间。还有一些墙绘的绿植画面很受青睐,8月23日,记者在这里见到,一对情侣特意带了一束鲜花来这里合影,让这里的氛围浪漫了不少。

  再向前走,就是“漫游兴庆”的主题,墙体上画着兴庆区的旅游景点,并附上二维码,扫描后可进入VR体验;而在“老城记忆”部分,收集的老照片印在墙上,将老故事融入了街巷生活,让大家体味到了老巷子带来的“回忆杀”。

  设计师王媛和朋友,前两天趁着夜色来这里拍照取景,她还特意买了一杯上面贴着“银川制造”的冰美式,并与“这里是银川”的背景墙玩了点拍照小创意。她说:“北京有南锣鼓巷,成都有宽窄巷子,其实都是很有地标和文化感觉的地方,现在银川有这样一个书写银川地名的地方,我们挺开心的,发到社交APP上,顺便也宣传银川。”

  NO.2 老巷里的时光,很诗意

  李亚宁三年前因工作原因定居银川。她说自己喜欢银川,更喜欢这座城,而来银川的几年时光里,她十分偏爱游走在老街巷,自强巷是她最爱的一条街巷。所以,不定期她都会带着相机来这里走走,每次来都是惊喜不断。

  “我拍摄自强巷的墙绘时,这里还没有这么多人。”李亚宁说,后来她把这些图片发在社交APP上,就收获了1000多个赞。

  她记得那天拍摄时,自己在自强巷的感觉非常愉快:她先去了“胡须与书”,店主阿瓜送了她两块甜甜小饼干,她还在店里看了一本解答了近期疑惑的书;喝了“壹杯咖啡”的青椰冰美式,杯子很好看,她就拿着刚好对着“这里是银川”的墙绘打卡;后来,她又在小摊上买的硒砂瓜,很甜。她说,那天,她用相机慢慢记录着,巷子里的人、街道以及小店气息,组成了自己很珍贵的一天。对她而言,老街巷里的时光很慢,但很清净和舒服。

  和李亚宁一样,生活达人张惠也是一个喜欢游走在银川老街巷的人。她说,不知不觉间,银川慢慢有了很多有味道的老巷子,置身巷中,感觉更有文化味,文艺气息也更浓,让人忍不住停留一会。比如,穿行在银湖巷里,会看到“国潮风”的动漫墙绘,巷子里的画室、茶馆,都让那里的时光有些诗意。“感觉在老巷子里的人,是真正生活着的。”

  NO.3 文艺小店,让小巷生动起来

  说起来,除了自强巷里的这面网红墙,让自强巷生动了起来,还有很多文艺小店,着实让人非常喜欢。店主们经营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他们的存在,让小巷子文化有了另一层含义,那就是自在的生活方式。

  比如说,网红墙绘的对面,就是网红“蛋糕酱”新开的酱柒柒甜品匠造坊。她说自己热爱烘焙已经整整7年,一直喜欢在老街巷里经营自己的蛋糕店,因为市井气浓郁的小巷,离人们的生活更近一些。店里的布置很简单,就是木头和绿植,还有自己喜欢的小摆件,让人一进入,就能感受到她的性格气息,简单、直接,又甜蜜。

  自强巷虽老,但这些盘踞在巷子里的小店,各有风格。酱柒柒甜品匠造坊的对面,是两家木制装修的小店。插花师张染,经常去那家名为梅的面包糖水铺,买两个面包。还喜欢约好友去旁边的何止料理,吃一顿鲜美的日料,“这家店像是从日剧里走出来的治愈系小店,里面的牛油果鲜虾寿司,挺好吃的。”

  “蛋糕酱”说,她和周围这几家店的老板关系都不错。有时候,一个老顾客来了,会带着她家的蛋糕,去旁边的店喝鸡尾酒。总之,自强巷让人喜欢的地方,或许就是这种市井与烟火气并行的时光,到处弥漫的人情味,店主们自在的生活方式,都让这条小巷生动了起来。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