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幻灯

银川达人:跑步,越跑越快乐

时间:2022-08-29 08: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天气越来越凉爽,这对于喜爱户外运动的人来说,是最好的季节。银川跑友李姝杰最近把平时跑步的里程从十公里左右,提升到十五六公里,一方面是为了后面可能要举行的比赛,另一方面是在享受凉爽天气里,跑步带来的身心愉悦。

  1 爱跑步的人越来越多

  李姝杰从2017年开始跑步,最开始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那时候她主要在北塔湖一带跑步,每次跑5公里,速度也比较慢。“那几年银川跑步的人还不多,但是疫情之后,路上见到跑步的人就越来越多了,可能大家都意识到运动的重要性了。”李姝杰说,也是从那时起,她常常遇见一些跑友,这些爱跑步的人都比较热情,相互打个招呼,说一声“加油”,就形成了默契,有时候还相互加微信,约着下次一起跑。在这样不知不觉中,一个个跑团诞生了,在有组织的条件下,大家一起跑步,相互监督,相互交流。

  李姝杰的手机里加了好几个跑团群,头一天在群里接龙,第二天按照约定时间去跑步,按时打卡,春夏秋冬,一直坚持。时间一长,跑步成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个人跑步,是磨炼意志。一群人跑步,交流经验,跑起来很快乐。”李姝杰说,自己也不是一开始就有这样的感受,只是在不断提高中,体会到各种形式的好处。

  2 跑得更安全,更快

  平日里,李姝杰最常跑的地方包括丽景湖、北塔湖、览山公园、亲水大街等,其中最令她感到舒服的线路是从海宝公园到贺兰山路,到凤凰街,上凤仪桥到唐徕渠,再沿着唐徕渠跑到贺兰。“我经常夜跑,第一考虑的就是安全,这条线路相对安全。”她说,城市里的路线比较有意思,一会儿一个建筑,一会儿一个街景,特别是她常去的海宝公园,环境好,有时候跑步过程中会拍些视频,有朝阳,有晚霞,心满意足。

  “不过这适合平时锻炼,想要提高速度的话,最好还得去专业场馆,而这方面的资源比较有限。”李姝杰说,在场馆里可以练习间歇跑,这是提速的最好办法。

  3 跑起来,就很快乐

  跑步这种运动很有意思,有时候就想一直跑下去,跑到路的尽头。今年3月份,李姝杰约了两个伙伴,一起沿着唐徕渠向南跑,一直跑到了永宁县望远镇,“那天跑得特别兴奋,到了望远我们一起吃了个早餐,吃完休息一会儿,就往回跑,兴奋的心情一直持续。”她说。大家还开玩笑,说一上午什么都没干,光跑步了,“但是跑得很开心,很痛快。”

  今年4月份,她又和几个朋友相约去大武口白芨沟的山里越野跑,“开始我以为去个景区,后来才知道是没有开发的地方,一路上跑一会儿,爬一会儿山,挺磨炼人的。”她说,跑步还好,爬山的时候,由于自己有点恐高,基本上都是跪着爬的,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很累,特别想回去,但在山上回不了头,只能继续向前,直到行程结束。“那次倒是看见了山里很多不一样的风景,也是很值的。”

  记者 李尚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