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幻灯

银川“90后”音乐人王搏,创作歌曲《燎原四方》为抗疫加油

时间:2021-11-01 10: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露出微笑,戴上口罩,疫军退让,中国力量……抬头仰望,必有曙光,燎原四方……”近日,由银川90后音乐人王搏创作的歌曲《燎原四方》MV在短视频平台推出,获得网友的广泛好评,也点燃了大家抗击疫情的决心。

  王搏弹唱《燎原四方》

  90后的王搏自小就爱好音乐,也是一名有着10年创作经历的独立音乐人。疫情当前,他想创作一首歌曲来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鼓劲加油。“目前已经有不少抗疫歌曲,但曲风大多是舒缓、催泪的。我觉得在特殊时期,我们更需要一首节奏感强、有力量、鼓舞人心的热血歌曲。”王搏坦言。

  有了想法后,王搏在居家隔离的半个多月里,大部分时间便窝在书房里打磨歌曲。“创作过程比较顺畅,曲子和填词基本算是一气呵成。”20多天的时间里,王搏完成了编曲、混音,一首具有中国风的民谣摇滚《燎原四方》面世。“歌曲最升华的部分是最后一段的Rap,这段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经过了很长时间的练习,才唱到令自己满意的程度。”王搏说,“希望这首歌向大家传递民族自豪感,所以最后两段加入了中国大鼓和唢呐,用一首热血歌曲点燃大家的抗疫激情。”

  “歌写得真棒,鼓舞士气。”

  “我在宁夏银川,谢谢你的歌曲,相信我们一定会挺过去。”

  “宁夏好儿郎,我们一起努力,相信很快过去。”

  白描歌词朴素而真实,激情昂扬的旋律令人充满斗志,《燎原四方》MV一经发布,受到众多网友点赞。

  “其实创作这首歌的意义不仅仅是为抗疫加油,我希望大家能从这首歌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风骨,以及我们国家在灾难面前强大的应对能力。”王搏说,虽然自己不能奔赴前线,但感觉也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如果这首歌能鼓舞大家的士气,能让大家充满正能量地去看待疫情,那么一切都值得。”王搏说。

  记者 詹思佳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