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吃

这些宁夏“隐藏款”,你知道吗?

时间:2024-01-31 09:31:0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西梅

  紫色珍珠 西梅

  产地:银川、吴忠

  在中国,西梅有着近两千年的历史,早在唐朝时期,西梅就成为了皇家贡品。西梅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改善消化能力、增强免疫力、保护心血管等作用。作为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它既可以生吃,也可以腌制、煮食、晒干食用,备受人们的喜爱。在宁夏的温暖阳光下,西梅如同一颗颗紫色的珍珠,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宁夏的西梅以其肉质细腻、汁多味甜而闻名。

  灵武市上桥村驻村第一书记吴占全告诉记者,上桥村地理环境好,非常适合种植西梅。西梅种植技术简单,且产量高,刚开始村民只是想零星种植些丰富果篮子,没想到一上市,就因其富含维生素A及良好的口感受到市场青睐。“西梅对环境的适应性强,需要充足的阳光和适宜的温度。”吴占全介绍说,宁夏的半干旱气候对于西梅来说,就像一方温床,在这里,西梅能够充分吸收阳光,促进糖分积累,因此果实味道更加甜美。



麒麟果

  金色“燕窝” 麒麟果

  产地:中卫

  麒麟果,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属植物,原产于巴西、墨西哥等美洲热带沙漠地区,属典型热带植物,是火龙果的一个品种。果皮呈金黄色,切开后,果肉晶莹剔透,口感堪比燕窝,故被称为长在树上的“冰糖燕窝”,其维生素C含量是猕猴桃的84倍,甜度惊人,可达20~28度之间。

  麒麟果因外表酷似麒麟鳞片得名,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口感鲜美,还有促进消化、预防老年病、促进视力等作用。其独特的外观和营养价值,让它在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

  作为一种典型的热带植物,曾经在南方才能得见真容的麒麟果,如今在宁夏已经不再稀奇。近两年在中卫,麒麟果已形成规模种植。“麒麟果是目前国内销售的火龙果品种中口感最甜的。它的果肉很有质感,看着有些透明,软软糯糯,呈半果冻状。”在中卫种植麒麟果的宁夏福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国庆介绍说,如今麒麟果因营养价值丰富,颇受女性青睐,“它又被称作‘燕窝果’,绝对算得上是火龙果家族中的‘豪门’。”



醉金香

  五彩“玛瑙” 鲜食葡萄

  产地:银川、石嘴山、吴忠

  说起宁夏的葡萄,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贺兰山东麓的酿酒葡萄,独特的土地和气候条件,使宁夏的酿酒葡萄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备受欢迎,但其实,宁夏的鲜食葡萄同样具有独特的风味。

  每逢夏季,瓜果飘香,就到了采摘鲜食葡萄的季节。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散发着阵阵芳香。由于宁夏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为鲜食葡萄提供了理想的生长条件,这里的葡萄糖分含量高,色泽艳丽,口感甜美,颇受人们欢迎。

  宁夏是中国著名的鲜食葡萄产区,特别是在银川、石嘴山、吴忠等地区,拥有大面积的葡萄种植园。这里生产的葡萄品种多样,大青、红提、无核白、醉金香、美人指、无核白鸡心、黑香蕉、黑色甜菜、金手指、阳光玫瑰、汤姆逊无核、夏黑、魏可葡萄……丰富的鲜食葡萄品种,每一种都有其独特的风味。“元旦刚过,专家们就来到我们的设施温棚,指导我们学习葡萄新品种的种植技术。”永宁县望洪镇鲜食葡萄新品种培育示范项目帮带对象王建军说,像这样的现场指导,近几年来非常频繁,如今,每到鲜食葡萄的丰收季节,各个果园、大棚都会有采摘活动,人们可以亲自走进葡萄园,在蓝天下享受丰收的喜悦,这也成为了旅游发展的一大亮点。

  记者 王敏

  实习生 李书仪

【责任编辑:张方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