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吃

冬日食“鲜”

时间:2023-12-29 09:00:0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冬日里,一道道美食,不仅仅是味蕾的享受,更是心灵的慰藉。最近一个周末,美食达人王洋在家做了几道菜,有荤有素,但鲜美是其灵魂。一款泉水牛肉,一款冬日限定菜烧二冬,一锅番茄豆角焖面,把冬日食材的美好,发挥得淋漓尽致。

  泉水牛肉 丰盛又雅致

  寒冷的冬日,很多人喜欢吃肉,其实肉菜也能做得既清爽又鲜美。

  美食达人王洋说,泉水牛肉,是他吃过的最清爽鲜美的肉菜之一,放在过年的餐桌上更是合适。过年时,厌烦了油腻的大鱼大肉,来这样一道清爽的硬菜,沸腾而清澈,丰盛又雅致。王洋说,做这道菜的秘诀首先是肉,肉要用金钱腱(牛前腿的腱子肉),用香料卤制后的牛肉再用矿泉水清炖,清冽的热气包裹住肉香,泡椒为其注入微微的酸辣,只需薄薄的盐和白胡椒调味就足够鲜美。

  王洋分享了泉水牛肉的具体做法。先将整根腱子肉用清水浸泡30分钟以上,去除血水,放入锅中,加入半颗洋葱、两根小葱、4片姜和与牛腱子齐平的冷水,大火煮沸后继续煮5分钟,撇去浮沫,加香料包(花椒、干辣椒、香叶、丁香、桂皮)和盐,接着用小火炖煮2小时。捞出牛腱子,用保鲜膜将其包紧,用牙签戳几个洞排气,冷藏3小时后切成约2毫米的薄片。在锅中倒入半锅矿泉水,加泡椒圈、盐、白胡椒粉,水煮沸后,放入牛肉小火煮2分钟。关火后加3勺芹菜碎,美味的泉水牛肉新鲜出炉!冬日何以解忧?喝汤,吃肉。

  烧二冬,冬日限定菜

  经典鲁菜“烧二冬”,食材只有两样——冬菇、冬笋,不加一点肉,却能释放出“1+1”>2的美味感受。做法也极其简单,对懒人十分友好,一定要尝尝这道冬日限定菜“烧二冬”。

  王洋介绍说,先将冬笋切成大片,好入味儿;香菇最好挑选小号的,味道更鲜。锅热后倒少许油,油热放香菇,煸炒1分钟左右,一定要闻到香菇的香味后再放冬笋。翻炒后加生抽,再加水,没过菜品即可,烧开后关小火,盖上盖子炖3~4分钟。

  紧接着,开始调水淀粉:一小勺淀粉,加适量水,“这时候要注意,淀粉水可以稍微稀一点,不能太稠了,要不一下锅就成糊糊啦。”待3~4分钟过后,看到锅中水少了,冬笋也上色了,再加淀粉水。淀粉水倒在锅里以后不要马上翻炒,默数1、2、3再翻炒,这样勾的芡色泽光亮。最后点两滴香油再翻炒几下,一盘色泽鲜亮又下饭的美味素菜就可以出锅啦!

  番茄豆角焖面 主打鲜美

  最近寒潮袭来,王洋喜欢在家做一锅连菜带碳水的番茄豆角焖面,即便没有肉,也能让人吃得十分过瘾。

  她说,做焖面的技巧就是把鲜面先煎一下再焖,简单的一个步骤,却能让焖面好吃许多。鲜面煎到褐黄,美拉德反应会让面条散发焦香。煎得酥脆的部分在融合酱汁后,也会更有风味。浇头首选是豆角和番茄,虽然没有肉,但她加了一些吸完汁水后比肉还好吃的茄子,每一筷子下去都是鲜美。

  将豆角掐头后掰成小段;长茄子切成条,撒上半勺盐,搅匀后腌制10分钟挤去多余的水分;3个冻番茄用温水浸泡约3分钟后去皮,1个切大块,2个切丁。中高火热锅,倒入食用油,放入2个鸡蛋,鸡蛋煎至两面金黄,盛出。接下来,留底油,保持中火,放入鲜切面,煎至两面金黄,盛出。中火热锅,放食用油和蒜末炒香,加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再放入番茄丁翻炒至出汁。加入豆角炒至深绿色,再放入茄子条和番茄块,炒匀。倒入酱汁(生抽+蚝油+老抽+番茄酱+糖+清水)搅匀,煮至沸腾,记得盛出半碗汤汁备用。

  最后,放入之前煎好的面条,淋上刚刚盛出的那半碗汤汁,转小火,盖盖焖10分钟。关火加入少许蒜末、青红椒圈、葱花,最后再盖上荷包蛋,鲜美的番茄豆角焖面就完成啦!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张方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