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吃

这些食材煮出暖暖冬日味道

时间:2023-12-04 09:54: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王晴看来,在家享用栗子的最好方式,就是跟肉一起做,然后配米饭。而且,用茶水煮得清香馥郁的红茶栗子牛腩煲,甘香味道弥漫整个屋子,每吃一口都是微小的幸福。

  做法也很简单。首先,2斤牛腩肉切2指宽的大块,入冷水锅中,加葱结、姜片,大火煮开后继续煮3分钟,捞出用温水冲洗干净。接下来,取红茶茶叶加开水冲泡5分钟,捞出茶叶。砂锅烧热后放入食用油和泡过的茶叶炒香,倒入牛肉块,加桂皮、八角、白芷、生抽,再倒入茶汤盖盖开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炖1小时。最后,加板栗仁、少许食用盐、一勺冰糖继续炖30分钟,开盖撒葱花,一揭开锅盖,香喷喷。

  萝卜蛋饺煲,鲜香

image.png


  蛋饺,就是用蛋皮做成的饺子。蛋饺很寻常,是火锅、麻辣烫店的热销单品,但它也是很多南方人过年时必吃的东西。王晴就很喜欢吃蛋饺。

  她说,蛋饺外形金灿灿、黄澄澄,长得跟个小元宝似的,寓意好,能讨彩头。而且,现在吃蛋饺很方便,有现成的蛋饺卖,还有讨巧的工具用。像她平时做蛋饺,会用煎蛋神器,比铁勺好操作太多。蛋饺的肉馅也简单,基础款是调过味的肉末。还可以往里叠加脆口蔬菜增加口感,像马蹄、莲藕、冬笋等等。

  首先,香菇泡发挤干水分剁碎,干贝泡发捏碎,萝卜去皮切条。开始拌馅,料理盆加入剁好的肉糜、生抽、蚝油、盐、胡椒粉、淀粉搅拌上劲,再加入香菇碎、葱花、1小勺花生油拌匀。接下来,碗里打入5个鸡蛋,再加少许淀粉水打散,四连煎蛋锅加入少许油烧热,每个格子加入1大勺蛋液摊平,关火放入肉末馅,将另外一边蛋皮对折压实边缘,再开小火,两面煎香出锅,一次多做点,冰箱冷冻可放一周。

  砂锅热油煸香姜丝、干贝碎,加入萝卜丝、盐炒香,加入开水没过,铺入蛋饺,然后盖盖煮10分钟,起锅撒点胡椒粉、葱花出锅。若喜欢软烂的萝卜丝,可炖20分钟。蛋饺浑身肥嘟嘟的,吹散一点热气再送入嘴里,软嫩、鲜香。

  芋头烧牛肉,软软糯糯

image.png


  秋冬小芋头又多又便宜,王晴全家都特别喜欢。芋头丝滑,牛肉软嫩,汤汁黏黏糊糊极具包裹性,非常下饭。

  首先,戴手套洗净芋头表面,带皮冷水入锅煮15分钟;芋头煮熟后剥去外皮,切小块。牛肉片中加入蚝油、生抽、淀粉水,拌匀,再淋入1大勺食用油,腌制15分钟。接下来,起锅热油,下入牛肉片大火快速滑至变色,盛出。不用洗锅,锅中下入蒜末、小米辣爆香,再倒入芋头翻炒,加入小勺盐、辣椒面翻炒均匀,倒入适量热水,加生抽、老抽,煮5分钟,待汤汁微微浓稠,倒入牛肉片快速翻炒均匀,出锅前撒上葱花,大泡小泡咕嘟嘟,香气扑鼻。小芋头也太糯了,一口下去,吃出了拉丝芋泥的效果。

  记者:冯元春

【责任编辑:张方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