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吃

让初夏餐桌 清新有创意

时间:2023-06-20 14: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假期过后,吃多了高油高盐的食物,一定想来一些清淡的食物,缓解胃部的疲劳。尤其是立夏过后,一些操作简单,口味清淡的食物,能让我们的生活更自在。

  美食达人张嘉这两天就研究了一些美味,虾滑紫菜饼和姜黄盐焗鸡腿,再来一道萝卜丝煎蛋汤,让初夏的餐桌既清新又有创意。

18.jpg

  张嘉最早在朋友家吃到虾滑紫菜饼,只用了两种很平凡的食材,结合起来却是很美味的。这样的一叠饼,整个厨房都香了起来,而且虾滑和紫菜两种食材热量不高,对减脂期的朋友很友好,做法也几乎没难度。虾滑铺厚一些,小火一煎,便弹嫩多汁。

  虾滑可以在生鲜APP上直接购买,或者自己做。首先,黑虎虾去头剥壳后剁成虾茸,加入1勺料酒、1个蛋清、少许盐、白胡椒粉、玉米淀粉搅匀上劲。虾滑中可加1勺芹菜碎和1勺葱花增加口感,搅匀。

  接下来,将1片紫菜饼放入平底锅中两面小火烘干至有香味。表面用勺子均匀涂上一层虾滑,平底锅中放入少许食用油,中火加热后将紫菜饼有虾滑的一面朝下,入锅中煎至定型,转小火煎至表面金黄,翻面再继续煎约3分钟,一道香喷喷的虾滑紫菜饼就完成了,当早餐搭配一杯果汁或热拿铁也很美味。

  做鸡腿有很多方法,考虑到节后总有一阵子爱犯懒,张嘉把做鸡腿的“任务”全程交给电饭锅,半小时后即可“坐享其成”。

  传统姜黄盐焗鸡里还要加入黄栀子,给鸡肉染上黄色,不过张嘉把黄栀子替换成食疗效果更好的姜黄粉,一样能上色。

  首先,大鸡腿洗净后用厨房纸擦干,里外均匀抹上一层料酒,晾20分钟,使表皮更干爽,用姜黄粉、五香粉、盐、黑胡椒粉按摩鸡腿1分钟,腌制30~40分钟。然后,电饭锅里放入葱段、姜片、香油,把鸡腿平铺在上面,按煮饭键即可(时长30~40分钟),中途可适当翻面。鸡腿肉熟透后用手撕块,撒上洋葱丝、香菜、芝麻,淋上过滤出来的鸡汁即可,这样焗出来的鸡腿肉滑滑嫩嫩,香味饱满得就要溢出屏幕。想要吃得清爽一些,再挤一颗小青柠的汁水进来。酸香的滋味挂上每一根鸡丝,舌尖一尝便能在第一时间感知到夏日的讯号。

  萝卜丝煎蛋汤汤白鲜香

  快乐的假期过后,张嘉最喜欢汤白鲜香的煎蛋汤。他说,学会煎蛋汤做法,变换不同食材就可以做出多种花样,一招鲜吃遍天下。

  首先,萝卜擦丝下油锅翻炒,炒软盛出备用。

  接下来,锅倒油煎蛋,两面煎熟。倒入开水,水开后下萝卜丝。倒适量盐、白胡椒粉、鸡精调味。最后,关火撒葱花出锅。这道萝卜丝煎蛋汤,汤白鲜美,萝卜丝和鸡蛋浸泡在汤中又很软糯,真的养胃。

  记者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