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吃

银川美食:餐桌上寻“鲜”

时间:2023-05-29 08: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鲜,是美食中的一个味觉。吃够了浓油重酱的食物,有时候需要回归本味,去细品一下鲜的滋味。美食达人张嘉就是一个喜欢寻“鲜”的人,最近,她就在餐桌上做了几款鲜味十足的菜,吃一口,“鲜”气十足。

3.jpg

  NO.1茭白炒河虾,绝配

  张嘉特别喜欢茭白炒河虾这道菜,她认为,茭白口感上兼具笋的鲜脆和瓜的嫩甜,跟河虾作搭,鲜上加鲜。茭白切丝,跟炸河虾一起快速翻炒,每一根都裹上金红的虾油,茭白解了虾油的腻,虾油压住茭白的微涩,充分调动出彼此的鲜,谁尝了都得夸句绝配。

  首先,河虾清水洗净,沥干水分,用厨房纸或布吸干水分,茭白剥掉外皮切丝,配色的青红椒去芯切丝,起锅,倒入比平常炒菜多一点的油,烧至五成热,放入河虾,中火炸香,大约2~3分钟,气泡慢慢从大变小,水分逼出,捞起沥干油分,沥出来的虾油留着,炒菜、拌面都香。

  接下来,热锅加入1大勺刚刚炸香的虾油,煸香蒜片,加入茭白、少许盐大火翻炒,炒至茭白变软,加入河虾,淋入料酒、鸡汁、少许糖,大火翻炒几下,最后加入青红椒丝和香醋,翻炒几下出锅。河虾炸得壳肉分离,趁热夹起一只,丢进嘴里,又脆又甜的虾肉立马弹了出来。

  NO.2低脂又低卡的三鲜汤

  低脂低卡又鲜美的三鲜菌菇汤,也是张嘉的心头好,“这款菜食材非常简单,10分钟就能搞定,只放盐调味,也足以鲜掉眉毛”。

  她说,虽是个三鲜汤,但张嘉更愿称之为“有什么做什么”汤。煮汤的食材不必拘泥于菜谱的用料表,可以是炒菜剩下的香菇、金针菇,或是煮火锅吃不完的虾滑、鱼丸,只需根据“鸡蛋+菌菇+海鲜+肉”的公式搭配,随便煮都是一碗鲜汤。

  首先,所有食材洗干净切好,把虾仁与菌菇类放开水里焯2分钟,捞出备用;鸡蛋打散放入锅中煎定型,捞出切条,也可以把煎蛋皮改成荷包蛋或炒蛋。

  接下来,锅中少油,放入葱花小火炒香,加入火腿、木耳翻炒一会,加入菌菇类翻炒,加入适量温水煮开;加入虾仁、鸡蛋条煮开,撒上盐、葱花即可,也可以放少许姜丝去除虾仁腥味。揭开锅盖,太鲜美啦。

  NO.3蒜蓉海鲜粉丝煲

  想要尝鲜时,张嘉说,去做一锅蒜蓉海鲜粉丝煲也是不错的选择,先尝一口Q弹的鲍鱼,再试试肥嫩的生蚝,别忘了吸饱汤汁的粉丝,等吃得差不多,汤汁拿来拌饭,鲜美。

  先处理海鲜,喜欢啥买啥。处理鲍鱼时,温水加盐刷洗掉裙边黑膜,剪掉内脏和口器,切格纹花刀。生蚝加盐抓拌至浮出灰色黏液,清水洗净。黑虎虾仁开背去虾线。蛏子入温水,盖盖上下摇晃5~6次,方便后续淘洗干净。

  然后调配酱料:锅中加2勺食用油,开小火,加入蒜末、小米椒圈炒香后关火,再加入生抽、老抽、香醋、蒸鱼

  豉油、少许白砂糖、白胡椒粉、蚝油搅拌均匀备用。

  接下来,砂锅锅底刷层薄油,开中火,放入肉片煎出油脂后关火。铺上半颗娃娃菜叶、1把泡发的粉丝和处理好的海鲜,倒上炒好的酱料和1碗清水。中火盖盖焖煮6分钟,可以加入一些蟹肉棒,继续焖2分钟,开盖撒上半勺葱花、半勺小米椒圈,齐活。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