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吃

带着美味,去野餐吧

时间:2023-05-24 10: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大好春光,为了让一家人少待在屋里,多出去走走,最近,美食达人王欣经常会做一些好看的美食,这些美食主打简单,既适合当早餐,也适合出游携带。

  王欣介绍说,迷你鸡蛋“汉堡”一口一个,槐花冻和槐花饼鲜甜可口,鸡胸肉版卤肉饭是快乐的优质碳水。这一篮美味,会加大野餐的快乐。

3.jpg

  NO.1迷你鸡蛋“汉堡”

  一口一个,5分钟做好的鸡蛋迷你小汉堡,颜色丰富营养好。上周末,王欣起床后迅速做了一点,配一些水果、小零食、气泡水,就开始约朋友出去野餐了。

  她说,制作过程像是在玩肉、蛋、菜的叠叠乐。脆爽生菜的绿、番茄酸甜的红、芝士温柔的奶油色,最值得一提的,是用鸡蛋代替了面包胚,无面粉的纯享快乐。

  首先,煮鸡蛋,做全熟,剥壳后对半切开。培根、午餐肉对半切开,中火煎至两面金黄。芝士切小片,小番茄切片,准备2~3片生菜叶。然后,开始组装:半个鸡蛋+1小片生菜+2片小番茄+1茶匙蛋黄酱+1片午餐肉/1片培根+1片芝士+半个鸡蛋,用签子固定。最后,可撒1小撮黑芝麻点缀。

  NO.2槐花冻和槐花饼

  这个时节,吃货最有得忙了,又到吃槐花的季节了。王欣每年都会做槐花冻和槐花饼,一起将暮春的浪漫尽数收藏。

  首先,将新鲜槐花去除枝梗和黄花,倒入放有2小勺盐的清水中,浸泡15分钟后捞出,锅中烧开水,下槐花焯水20秒,捞出过凉水,沥干备用,锅中倒入清水和白凉粉,边加热边搅拌至沸腾关火,再加入少许槐花蜜搅拌均匀,将一部分白凉粉倒入容器中,撒上槐花,等待表面凝固后重复前面步骤,放入冰箱冷藏定型,食用前切块淋上槐花蜜。

  做完槐花冻,也可以来一道槐花饼。首先,将新鲜槐花去除枝梗和黄花,倒入放有盐的清水中,浸泡15分钟后捞出,锅中烧开水,下槐花焯水20秒,槐花变绿后捞出过凉水,沥干备用。然后,碗中放入糯米粉、中筋面粉和白糖,边加入开水边用筷子搅拌,再下手揉至面团成团不粘手,没有中筋面粉的话,直接用等量糯米粉替代,然后放入沥干的槐花,将槐花轻轻揉进糯米团里,最后,取一块面团,揉成小球后按压成小圆饼状。锅中放入1大勺食用油,热锅凉油放入糯米饼,煎至两面有脆壳,出锅后配上赤砂糖或槐花蜜食用。

  NO.3鸡胸卤肉饭,好吃

  “揪住”春天的尾巴去郊游,可以带一些鸡胸卤肉饭,虽说不算减脂,但肯定比普通卤肉饭要少油少盐得多,味道也有保证,非常好吃。

  首先,鸡胸肉和香菇切成小方块,半个洋葱切丁。鸡胸肉中加入料酒、生抽、黑胡椒粉、食用盐、食用油,抓拌均匀,腌制10分钟。然后,锅中倒入腌制好的鸡胸肉,中火煸炒至变色,加入香菇丁和洋葱继续翻炒3分钟。

  鸡胸肉卤肉饭。最后,加入生抽、老抽、蚝油、冰糖和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放入2个去壳的白煮蛋,焖煮15分钟后开盖,大火收汁至汤汁黏稠,约2分钟就可出锅了。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