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吃

餐桌上的辣系江湖

时间:2023-05-22 12: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辣,能瞬间打开我们的味蕾。美食达人汪然,就是一个喜欢吃辣的人。最近,她研究起了辣系菜谱,比如剁椒鸡,还有鲜香爽脆的萧山辣椒菜,再来一碗酸辣凉拌面,一桌子菜上齐,整个人就沉浸在餐桌上的辣系江湖中了。

6.jpg

  NO.1鲜到把汤都喝掉的剁椒鸡

  “在小饭馆里无意中点了这道菜,以为会像是剁椒鱼头一样的大盘上桌,没想到端上来的是个小瓷蛊,这一小蛊菜让我吃了两碗米饭,太下饭啦。”

  美食达人汪然最近在家试做了剁椒鸡,非常好吃,用汤泡米饭,吃得特别美。

  首先准备好材料,鸡腿洗干净,然后给鸡腿剔骨,用厨房剪刀从根部开刀,沿着骨头剪。将剔好的鸡腿肉切成小块,放入有点深度的器皿里,不要太浅的,不然蒸完汤会溢出。挖一大勺剁椒酱,再将料酒、生抽、蚝油、胡椒粉、白糖、生姜末一起加入鸡腿肉里,搅拌均匀,盖上保鲜膜,放冰箱腌制半小时。

  接下来,将腌制好的鸡肉放上蒸碟,在锅里加水,盖上锅盖,开火蒸30分钟,“中间可以打开锅将鸡肉翻一翻,这样熟得更均匀”。最后10分钟左右,鸡肉大部分已经熟了,加入剩下的剁椒酱,就可以吃啦。汪然说,这个配上白米饭就不需要别的菜了,简单又好吃。

  NO.2萧山辣椒菜,鲜香爽脆

  杭州并非不好吃辣,只是藏得深。在汪然看来,萧山一带就有很多好吃的辣系美食,比如前段时间她去杭州旅行,一道萧山菜中,杭椒跟其他食材都切细混炒,里面的腌菜特别鲜特别提味,吃起来有点像雪菜,但又比雪菜更鲜香、更爽脆,她回来就复刻了这道美味。

  首先,线椒切滚刀条,香干切条,如果不能吃辣,可以适当去掉一些辣椒籽,或选择其他不那么辣的青椒。然后,炭烤笋丝拆袋,用清水冲洗一下,捞起沥干;里脊切丝,加小勺盐、生抽、小勺淀粉抓拌均匀,最后加入1大勺食用油拌匀,腌制10分钟。

  然后,起锅热油,倒入肉丝,大火快速炒散,盛出。再起锅烧热油,爆香蒜片、线椒,加入香干、炭烤笋丝翻炒,加入肉丝、加入笃菜(一种腌制的咸菜),接下来加小勺盐、糖、料酒,翻炒至水分收干出锅。这道萧山辣椒菜有种魔力,让你总忍不住添饭。笋片脆,豆干弹,青椒微辣回甜,肉丝又滑又嫩,超级好吃。

  NO.3酸辣凉拌面,过瘾

  最近如果加完班回来没什么胃口时,可以安排个酸辣开胃的凉拌面。

  首先调个灵魂酱汁:碗中放入蒜末、芝麻、辣椒粉、小米辣,淋上热油,然后加生抽、陈醋、蚝油、白糖和盐,拌匀。接着煮水下面,煮熟捞出过凉水,沥干水分放入碗中。放入切好的黄瓜丝、花生米、香菜,倒入酱汁,拌均匀即可开吃。拌一拌,闻一闻,真是香喷喷,酱香味的面条中,带着一丝酸甜爽辣,吃一口特别过瘾。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