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吃

春天就要幸福地吃饭

时间:2023-03-16 13: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春天到了,身边的人有的去踏青,有的去小桥流水,当他们对着阳光和草地歌颂春天时,美食达人王欣则用鲜美的食材迎接春日。

  她说,最近的菜市场,上新了不少春菜,买点马兰头和春笋,回家拿出冰箱里的咸肉,就能凑一锅春笋饭;再用蒲公英做一道神奇的鸡肉沙拉,顺便蒸一锅蒲公英窝窝头……此时,总会忍不住感叹,“春天真鲜啊”,幸福感瞬间爆棚。

  NO.1 春笋饭,真是鲜

  油润的咸肉、脆嫩的春笋、清爽的马兰头,在王欣看来,这就是春天的第一口鲜味。

  首先,咸肉清水浸泡60分钟;两根春笋剥皮洗净,切成4瓣;水煮沸,放入春笋焯烫2分钟;捞出春笋再放入马兰头,焯1分钟;马兰头挤干水分后切成小段,春笋切丁,咸肉切薄片;锅中放1勺油,小火将咸肉片煎至两面金黄,逼出多余油脂;大米洗净,放入电饭锅中,加入清水和煎好的咸肉片,开始煮饭。

  利用煎咸肉片剩下的底油,小火将马兰头段和春笋丁翻炒出香气;将炒好的马兰头段和春笋丁倒入煮至8分熟的咸肉饭中,继续焖煮至米饭全熟,翻拌均匀后加一大勺动物油,再次拌匀。如果你是无辣不欢,也可以加勺辣酱,揭开盖子,香味扑鼻。

  NO.2 蒲公英鸡肉沙拉,吃下春天

  每年开春,北方人都要去山坡、地里挖婆婆丁,也就是大家熟悉的蒲公英。王欣介绍,这是一种春天常见的野菜,这会儿初春,正是蒲公英最嫩的时候。超市也有卖,蘸豆瓣酱、鸡蛋酱吃,鲜的感觉仿佛吃下了整个春天。

  她说,北方人喜欢直接用生蒲公英做蘸酱菜,其实,转换一下思路,平时吃沙拉用到的配菜,像生菜、苦菊、羽衣甘蓝等等,都可以用蒲公英来替代,于是,她做了一盘蒲公英鸡肉沙拉。

  首先,蒲公英切去根部,洗净泥沙,沥干水分备用;南瓜去皮,切大块,用黑胡椒、盐、大蒜粉、橄榄油搅拌均匀,铺在烤盘上,烤箱上下火200℃烤15~20分钟;接下来,鸡胸肉用盐、黑胡椒、生抽腌制20分钟,用平底锅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切小块;铺上蒲公英,放上烤好的南瓜、鸡胸肉,芝士小球,小番茄装饰,一道春意盎然的蒲公英鸡肉沙拉就做好了。

  NO.3 蒲公英窝窝头,绿意盈盈

  还有剩下的蒲公英怎么办?王欣就想了个办法,蒸一锅蒲公英窝窝头!这一锅蒲公英窝窝头,看起来绿意盈盈。做的时候,王欣还有个小秘方,额外加了点藜麦,口感也丰富些。此外,她还搭配了一款塔塔酱,挖一小勺,放进凹陷的窝窝里,当早餐吃管饱,也可以直接替换成油泼辣子。

  首先,蒲公英洗净沥干水分,切碎;拌入面粉、泡好的藜麦、盐、橄榄油,搅拌成面糊状;用手蘸点凉水或橄榄油,防止面糊粘手,整型成窝窝头的样子,上汽后蒸5分钟,再闷5分钟就可以啦。最后,调配一个美味小番茄塔塔酱汁:番茄、洋葱、柠檬汁、盐、细砂糖、油醋汁搅拌均匀,吃起来太香啦。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