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吃

这些小清新美食 你不试试

时间:2023-03-13 17: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天气暖和了,就总想吃一些清爽的菜系,一些特别清新的菜,总能让人有春天般的清爽感。美食达人王悠,非常擅长做一些“小清新”美食。上个周末,她用一道古法椰汁煮鱼、一盘蒸菜卷,还有一道芦笋炒口蘑,征服了一家人的胃,“我女儿特别高兴,说她感觉吃下了一整个春天。”王悠笑言。

  NO.1令人惊艳的古法椰汁煮鱼

  椰汁煮鱼,算是泰国餐厅里的隐藏菜式,少有人注意到。但几年前,王悠在泰国吃到这道菜时,非常惊艳。她感叹,这道菜没有预想中的寡淡无奇,香料和椰汁融合得很透,酸香明亮又温柔,鱼也软嫩。她今年就复刻尝试着去做了,没想到非常成功。

  首先,香茅、小米辣切小段,南姜、大蒜、青柠切薄片。龙利鱼改刀成大块,加入香茅、小米辣、南姜、大蒜、盐、鱼露、青柠汁抓拌均匀,最后淋上橄榄油锁住水分,腌制20分钟,冷锅加入橄榄油,中小火加热到冒小泡,放入龙利鱼块,煎制两面微黄盛出备用。再次热油,放入蒜片、小米辣、香茅炒香,加入椰汁煮至微沸,放入煎好的龙利鱼块,煮1~2分钟至酱汁浓稠,撒上青柠片和柠檬叶即可。

  摆盘时,王悠又丢了几片柠檬、几缕柠檬叶进来,汤汁的清新值翻倍。

  NO.2低油低脂的蒸菜卷

  “低油低脂的蒸菜卷,营养丰富均衡,适合老人小孩吃,也适合减脂期吃。好吃易做。”最近,王悠做的这道蒸菜卷,得到了一家人好评。

  首先,准备面粉,一半用开水烫面,一半凉水揉面。揉成光滑的面团,醒面。利用这个时间准备馅儿。木耳泡发,胡萝卜擦丝、切碎。鸡蛋炒熟捣碎,快炒熟的时候,放入胡萝卜一起炒软。晾凉备用。

  把菠菜和泡发的木耳都用开水焯一下,沥干水分后切碎,放入晾凉的鸡蛋里,再加入虾皮。最后把所有馅料混合均匀,先后放入食用油、十三香、鸡精、蚝油,搅拌均匀后再放入盐,最后再倒入香油提味。

  把面分成几份,擀成薄薄的大饼,放入厚厚一层馅,将饼从一头卷起来。两头捏紧封口。锅中水烧开后,放入菜卷蒸13~15分钟,焖一两分钟出锅。薄皮大馅的蒸菜卷就做好了,出锅后可以用刀切开成几份,也可以调个蘸汁搭配着吃,十分清新。

  NO.3芦笋炒口蘑,新手速get

  这道芦笋蘑菇是王悠平时在家经常做的,百吃不腻。每次朋友来吃饭,她也基本都会端出它。她说,做这道菜时,减脂期的小伙伴可以不加黄油。不过加了黄油的芦笋蘑菇真的超级香。

  首先,口蘑洗净切片,蒜切片。芦笋去老根,洗净斜刀切段。锅内水烧开,加少许盐,芦笋焯水1分钟,放凉水里备用,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去除草酸,同时减少对芦笋营养物质的破坏,并保持口感上的脆爽。

  接下来,平底锅开中小火热油,下蒜片,蒜片微黄后下口蘑。炒口蘑时不需要加很多油,全程也一定要用中小火慢慢煎炒,这样口蘑和芦笋才能鲜嫩。王悠强调,此时,不要担心蘑菇吸油,中小火翻炒,蘑菇会出汁的。炒至口蘑微黄出汁后,再加一小块黄油,黄油化开后下芦笋翻炒,加适量盐和黑胡椒调味即可。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