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吃

春天这些美食香味飘飘

时间:2023-03-06 14: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春天来了,人们开始喜欢吃一些鲜亮的,随时会香味飘飘的食物。一到周末,美食达人张帆,就迫不及待钻进厨房,开始大展身手。她说,一道番茄酿、一盘精致的翡翠兔子饺,再来一道滋补的鲍鱼鸡煲,一家人饱餐之后,定能开启一天的好心情。

  NO.1番茄酿,酸甜多汁

  一道番茄酿,是张帆最近下厨的打榜菜。番茄质感沙沙绵绵,像极了小时候家里做的冰镇糖渍番茄。

  首先,番茄切开,轻轻掏空,撒一点盐,倒置在厨房纸上控水备用;马蹄去皮切碎,肉糜放少许盐、生抽、蚝油、白胡椒、鸡蛋、玉米淀粉,搅拌均匀即可,接着放马蹄碎搅拌均匀。

  然后,把肉馅放入挖空的西红柿中,上汽后入锅蒸25分钟,西红柿瓤用破壁机榨成汁,过筛只保留汁水部分,汁水倒入锅中加热,放入少许盐、糖,水淀粉煮至浓稠。西红柿蒸好后,撕掉外皮,淋上刚才做好的西红柿酱汁,撒上葱花即可,看似简简单单的一道菜,口感与风味都俱佳。一口咬下去,直抵馅心。胃口,一下子就被点亮了。

  NO.2翡翠兔子饺,可爱极了

  荠菜吃法有好多,凉拌、清炒、煮粥……作为馅料更是一绝,包进饺子、春卷、生煎等一切粉皮、面皮里,香气都能提升一个层次。这是因为荠菜香气藏在根部,切得越碎,香气散发得就越明显,吃着也就更鲜。但馄饨饺子做得多了,难免没有新鲜感,所以,张帆最近喜欢包翡翠兔子饺。她说,包出来的饺子像个小兔子,可爱极了。

  首先,荠菜摘掉黄叶、菜根,洗净沥干,烧一大锅开水,水开后放入1小勺盐、几滴油,放入荠菜烫软马上捞起。

  将捞起的荠菜,放入冰水中迅速降温,挤掉水分切碎,切碎的荠菜可以冷冻,能保存3个月,随吃随取。虾仁去壳,用刀拍散后,切几刀待用,保持虾肉的颗粒口感,料理盆中放入虾泥、1小勺盐、1大勺淀粉顺时针搅打,再加入1小勺糖、胡椒粉、动物油、姜泥、切碎的荠菜拌匀。

  大碗里倒入无筋面粉、木薯淀粉、盐,缓缓加入开水调成絮状,揉成团后转移到案板上,加入动物油,再揉搓至细腻状态。面团切割分成小团,擀成薄片放入荠菜虾泥,提褶包起收口,搓长,用刮刀压扁尾部,切开后折起,做成兔子形状。

  做好的兔子饺放入上汽的蒸笼,大火蒸6分钟,出锅晾凉片刻,用牙签蘸少许红色火龙果或食用色素点眼睛和耳朵,完成。

  NO.3鲍鱼鸡煲,很鲜美

  鲍鱼鸡煲,看着非常难,实际上是道非常简单的港式料理。张帆说,鸡肉炖过的汤汁配上鲜美的鲍鱼,香味飘出,令人食欲大开,撒上一把香菜,汤汁融合了鸡和鲍鱼的香味,拌着米饭,再好吃不过了。

  首先,鸡翅、鲜虾、鲍鱼洗干净,姜切丝。鲍鱼划花刀,用半勺左右的料酒、姜丝、蒜腌制备用;鸡翅前后各划两刀,加入蚝油、老抽、生抽、糖、盐、黑胡椒、姜丝、蒜,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即可。

  热锅下油爆香大葱、蒜、洋葱,放入腌制好的鸡翅,爆炒3分钟左右。加入鲍鱼、料酒爆炒2分钟,然后加入水,搅拌均匀,加入少量生抽起锅。

  放入砂锅摆放整齐,大火烧开转小火焖15分钟(从下到上依次是蔬菜、鸡翅、鲍鱼;建议先焖鸡翅,最后10分钟左右放鲍鱼),再撒上一把香菜,可以开吃了。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