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吃

做些清爽饭菜让生活也变得轻盈

时间:2023-02-24 16: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立春了,需要一些简单、清爽的饭菜来给心情做减法。生活达人美嘉,最近常做的几个菜是电饭煲葱油手撕鸡、春饼,以及腐竹蒸牛肉。她说,这几道美食吃起来挺清爽,让生活也变得轻盈一些。

  NO.1电饭煲葱油手撕鸡锁住鲜味

  用电饭煲焖鸡,是美嘉常用的“省心大法”。将秘制的调味料在鸡上抹匀,一起扔进电饭煲,按下煮饭键,再烫个青菜,一餐就搞定了。电饭煲火力小,不加一滴水,也不担心糊锅,还能把鸡的鲜味都浓缩在锅里。

  首先,鸡腿洗净打上花刀,倒入热水把鸡皮烫收缩;再用厨房纸吸干表面水分备用;碗里放入葱段、生姜片、盐焗鸡粉、生抽、糖、蚝油,然后把鸡腿抓匀腌制20分钟。

  然后,电饭煲底部铺上姜片、葱段、红葱头、腌好的鸡腿,选择煮饭键烹煮。随后,煮好的鸡腿晾至不烫手撕成条;把剩余的香葱、红葱头和香菜切碎,倒入热油激香,然后加入焖鸡的鸡汁、适量麻油、芝麻拌匀即可。最后,把料汁倒入滑嫩的鸡肉,太香啦!

  NO.2春饼,是春天的味道

  其实不光立春,春饼平时也很讨喜。美嘉说,没胃口时,就会挂念春饼,包点素菜或是冷荤,十分清爽、开胃。

  首先,往揉面的盆里倒入中筋面粉,放入盐、食用油拌匀;慢慢倒入开水调成絮状,再加入蔬菜汁,揉成一个面团,盖上湿布松弛40分钟。松弛好的面团更容易擀薄。小碗里倒入中筋面粉和食用油拌匀,做成油酥备用。面团分成几等份,擀成半个手掌大小,面饼涂一层油酥,再盖一张,重复叠、涂,最多8个。“油酥不宜过少,边缘一定要涂到,蒸完才容易撕开,不破裂。”美嘉说。“擀好的面饼放入上汽的蒸锅蒸10分钟,出锅后趁热撕开,一张张薄透晶亮,看着就有食欲。”

  蒸好的春饼皮一次吃不完,可以冷冻,想吃的时候重新蒸熟撕开。吃的时候,可涂抹少许甜面酱或辣椒酱,放上喜欢的菜卷一起食用,比如黄瓜丝、胡萝卜丝、牛肉丝,特别美味。

  NO.3腐竹蒸牛肉,香味撩人

  蒸菜,是美嘉常用的偷懒妙招。食材处理好,其它就交给蒸锅,做起来不慌张,吃起来清淡又健康。“尤其是现在天还冷,炒菜容易凉,出门接娃前准备好食材,接娃回家开火,分分钟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美嘉说。

  首先,腐竹掰小段,提前2小时温水泡发,沥干水分加入2小勺调稀的沙茶酱拌匀,最好是前一晚放冰箱泡发,可根据喜好加入一些海鲜菇;雪花牛肉逆纹,切薄片,这样可切断牛肉的筋,让肉吃起来更嫩,熟得也快;牛肉加入葱白、姜丝、沙茶酱和小勺糖拌匀,加入水淀粉抓拌至水分吸收,再加入1小勺油锁住调味;碟子平铺一层腐竹一层牛肉,放入上汽的蒸锅大火蒸6~8分钟。

  接下来,起锅,倒入食用油,加入葱白炸香后捞出葱白,在腐竹蒸牛肉上撒上葱绿,泼上葱油增香即可食用,那香味真是撩人。喜欢蒜味的,可用蒜末替代一部分葱丝。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