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吃

这些茶饮 甜蜜而温润

时间:2022-12-26 17: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最近,天气干燥,很多人感觉喉咙不适,网上会有一些用水果制作的茶饮或者水果盅,来缓解喉咙干痒。美食达人赵媛一向注意养生,最近,她就给家人用水果煲了很多水果茶饮,一家人喝了感觉非常好,甜蜜又养喉。

5.jpg

  NO.1冰糖雪梨金桔饮卷走火气

  金桔、橙子、柠檬、柚子这几种芸香科水果,向来是生津化痰的佳果。除了柠檬泡温水,金桔煮水代茶,也可缓解咳嗽。

  赵媛煮冰糖雪梨金桔饮时,更偏爱用小金桔,果皮甘甜清香,可直接带皮食用。连皮带肉整个吃下,能吸收更多有效成分,渗出的甘甜汁液慢慢流过咽喉,如沐春风。

  首先,金桔加入适量的细盐搓洗表面,再用清水洗净,用小刀在金桔表面划几刀备用,雪梨和无花果洗净切小块备用,锅中放入金桔、雪梨、红枣、冰糖,倒入热水煮开后转小火煮25分钟,再放入无花果和枸杞煮5分钟即可。

  赵媛说,冰糖雪梨金桔饮,沁润甜蜜,细呷一口,如清风吹过喉头,会卷走一切火气。

  NO.2姜枣奶茶润嗓驱寒

  冬天最理想的生活方式,一定是——围炉煮茶。炭火噼啪作响,熏得人身体、心里都暖洋洋。赵媛说,花一百多元买套装备就能在家做。

  赵媛一到秋冬就手脚发冷,她最常煮的就是姜枣奶茶,“生姜暖胃,红枣补气,再用甜滋滋的奶茶融合起来,这一杯任谁都不能拒绝”。首先,准备生姜3片,红枣8颗,还有一份红茶包,冰糖少许,热水以及牛奶。先把姜片、去核红枣放入茶壶,加入热水煮10分钟,然后,加入冰糖、红茶包煮2分钟,最后,取出红茶包,加一些牛奶继续加热,一杯香喷喷的姜枣奶茶就完成了。

  NO.3 花椒蒸雪梨,去燥小能手

  最近天气干燥,身体很容易上火,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很容易引起咽干、喉痛等不适。对付咽喉肿痛,赵媛建议大家多吃梨。

  首先准备两个雪梨,先把雪梨用水浸泡一会儿。然后往梨上撒些食盐,用手搓洗,食盐的颗粒可以去除雪梨表面的果蜡和农药残留,然后再清洗掉梨子表面的食盐。

  将清洗好的梨子放到案板上,沿着雪梨的三分之一处,用刀切开。再用勺子在梨肉中间掏个洞,刚好把梨核挖出来。挖掉梨核之后,在梨子里加入十几粒花椒,注意不要太多。再加入一勺黄冰糖。然后盖上盖子,记住不要加水,我们要的就是原汁原味。

  把弄好的梨放入蒸锅,再在锅里放两个鸡蛋,盖上锅盖,大火蒸30分钟。时间到后,打开锅盖,瞬间散发出梨和花椒的清香,这样,花椒蒸雪梨就做好了。花椒和梨的清香,全部融合在一起。喝完花椒雪梨汤,顺便再把蒸蛋吃了,补充一下蛋白质,真是既简单美味又营养丰富。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