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丨绘团扇话团圆 共促精神文明创建

时间:2024-01-19 09:40:1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滕戈 张可)近日,兴庆区富宁街街道中寺社区联合银川市萤火社会发展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扇绘画活动,不仅为居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GetAttachment.jpg

  活动现场,社区活动室里摆满了各种绘画工具和材料,居民们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授课老师的讲解。老师详细介绍了团扇的发展历史以及制作方法,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提出问题,与老师互动交流。

GetAttachment (1).jpg

  在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开始动手制作团扇。他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创意,选择合适的图案和颜色,用画笔轻轻地在团扇上勾勒出轮廓,再用颜料进行填充和渲染。经过一番精心描绘,原本空空如也的扇面上变得花团锦簇,十分靓丽。有的扇面上画着青山绿水,有的则是栩栩如生的花鸟虫鱼,每一把团扇都展现出了制作者独特的艺术风格。

  在活动过程中,居民们互相交流、互相帮助,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他们分享着绘画的心得和技巧,互相称赞和鼓励。李阿姨开心地说:“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我发现了自己的绘画天赋。我要把这把团扇送给我的孙子,让他也了解一下我们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