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时间:2023-12-25 15:00:2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老年人不用出门,在手机上就能办成事,小朋友们在社区就可以参与各种有趣的活动,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连日来,银川市聚焦“一老一小”、残疾人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有温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往年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要去银行,现在志愿者上门帮我们在手机上就完成缴费了,很方便。”12月25日,兴庆区大新镇燕依园社区居民吕霞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用了几分钟时间就成功缴纳了费用。

  由于辖区老年人数量多,一部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诸多不便,社区便发动志愿者力量,引导老年人了解新事物,学习智能物品的用法。此外,志愿者详细解读了大家关心的医保政策,并结合实际,用具体事例告知政策的便利性,鼓励大家“早参保、勤参保”,共享惠民政策。

  另一边,为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未成年人活动室为阵地,组织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跳舞、打球,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同时,开展趣味运动会、实现微心愿等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把文明、友爱、团结、奋进的种子根植于孩子们心中。

  近日,兴庆区民政局“阳光心园”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项目组在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举办了一场温馨的手工康复活动,让残疾朋友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为大家分发制作手工所需要的材料,在他们的带领下,大家将布条剪成一个个图案,再粘贴到盘子上。制作过程中,他们全神贯注,彼此之间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志愿者也在一旁细心观察,适时给予指导和建议,帮助更好地完成作品。

  “通过手工制作,残疾人不仅能够锻炼动手能力,提高生活技能,还能在创作过程中感受到成就感,增强自信心,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银川市志愿者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在众多乡村、社区陆续开展义诊义剪、爱心妈妈陪伴等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链接包括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资源助力,使大家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