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丨银川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传承好家风共建文明家庭

时间:2023-10-19 10:36:0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10月6日,在银川市团委、银川市文明办指导下,银川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宝湖社区家风家训馆“红领巾”宣讲团、宝湖社区儿童议事会联合开展了“传承中华好家风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志愿服务活动。

binary_middle.jpg

  在宝湖社区家风家训馆,“红领巾”们讲述了《孟母三迁》《孔融让梨》《黄香温席》等家风故事,让大家懂得了家风家训不只写在纸上、刻在碑上,更体现在平时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中。

  “妈妈一直教导我亲贤者、远小人、重礼仪、讲诚信。”“我家的家训是‘勤俭持家’。”“爷爷说‘百善孝为先’,要我时刻谨记。”随后,大家结合自身家庭情况,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平凡而感人的家风故事。“红领巾”们的精彩讲述不仅仅是一场场故事分享,更是一次关于弘扬和传承优良家风的宣讲。他们用纯净而真挚的语言、朴实而感人的故事,传递着好家风的正能量,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binary_middle (1).jpg

  “家风,是一种风格,它切切实实地影响着我们的行为。弘扬家风文化,需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小学生陈皓瑜说。

  “本次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大家对家风、家训的认识,有助于青少年们秉承优良家风,继承和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银川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团长王施羽表示,今后团队会持续开展家风家训宣传活动,号召同学们担负起传承优良家风这一重任,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